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师风采

刘宝玲:坚定信念 东川执教二十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0-28 15:42:00

关键词:

  刘宝玲,一位质朴、勤恳,甚至还带着不善言辞的腼腆与拘谨的老师,一位在教育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平凡女教师,一位一直在东川路小学的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教二十多年,她见证了东川路小学的学校及学生发展。她珍爱这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草,从多年前的平房到如今的幢幢楼房,刘宝玲老师将所有青春的阳光全部照耀在东川路小学,并与东川路小学同进步,共成长,不断地充实了自己,提高了自己。

  乐于奉献用青春浇灌“花蕾”

  青春无悔,奉献无怨,她用知识教诲同学,用青春浇灌“花蕾”。“我感觉自己是一位严厉的老师,尤其在行为习惯养成方面。我们允许孩子犯错误,比如忘记带红领巾等,但是我们一定要去帮学生改掉这种丢三老四的毛病,我常跟他们说,‘你们每天学习完之后想一想明天上什么课,都需要带什么,然后赶紧把需要的东西准备好’。”对于学困生、转校生等,她总是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进行课外辅导,解答疑难,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收获的喜悦。

  细心耐心用母性的爱给予关怀

  “要善于去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格外留意某些同学。比如有一个男生,学习上有点差强人意,但有一次他的彩泥做得特别漂亮,我当时就在课堂上向全班同学展示他的作品,并且表扬他,鼓励他。教育是一种慢工作,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群孩子,不能立竿见影,要有耐心,一步一步地去引导。”刘老师作为一位平凡的教师,同时也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她把学生看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予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关怀,“我总是在想,现在的孩子们能干什么,等他们离开了我之后,又能干什么。所以我必须尽自己所能地去教会学生掌握学习方法,为他们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样我对他们今后的发展才更放心。”

  有苦有甜在工作中收获感动

  身体上的疲倦,心理上的愉悦,工作中的感动,刘老师享受教学中的点点滴滴与酸甜苦辣。嗓子疼时学生给的罗汉果,感冒时桌子上的咽喉片,春种秋收,学生们的关心与回报,如一泓清泉甘甜了刘老师的心。

  辛勤耕耘一方沃土,二十多年如一日。刘宝玲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位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平凡的守望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