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以我一日力行 予你仲夏书香!107名志愿者携手向日喀则儿童捐赠图书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7-06-19 10:04:00

关键词: 青岛;志愿者;捐赠

大众网青岛619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高真)近日,第八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暨第四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在山东青岛举行,参与赛会服务的107名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之爱”志愿者将大赛服务期间志愿服务工时全部捐赠,由青岛市北温心计划创新公益平台按1小时:1元人民币兑现为儿童读物,共同捐往日喀则,由该院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年东转交其服务地下属单位日喀则市嘎普乡中心小学。

  伴随读物一同寄往藏区的还有由志愿者亲笔书写的不署名赠言和温心计划单独捐赠的与图书同等数量的新华字典。赠言中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向藏区儿童介绍选择该读物缘由并鼓励藏区儿童刻苦学习建设家乡。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大赛的61所院校的120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与48所院校的237名大学生运动员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承担大赛志愿服务工作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之爱”志愿服务团队结合大赛相关服务要求,编写了大赛志愿者守则。并组织专人为通过层层选拔的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过程中,志愿服务团队根据总则、证件使用、岗前准备、仪容仪表、工作秩序、会议与培训、应急处置、媒体采访、公共设施与物资使用等九个板块的培训内容,根据志愿者所学专业进行分组研讨,并在集中培训环节由每组志愿者对所承担的模块进行讲解与实境演示的分享式教学。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参赛团队的高度评价,志愿服务的意义在公益组织的协助下得到了进一步延伸,使志愿者的一日力行变为陪伴藏区儿童暑期的仲夏书香,诠释了志愿服务,无远弗届的精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丹彤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