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家校携手共话未来 洮南路小学“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30 15:00:00

关键词: 洮南路小学;千名教师访万家;启动仪式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宋丹彤)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凝聚教育合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9月30日上午十点,青岛市洮南路小学举行的“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正式启动。洮南路小学副校长吕良考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吕良考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家访活动,我们的全体干部、教师会利用课余时间,走进每一个家庭,以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情况,同时也会采用电话、短信、网络也就是微信、QQ等多种形式进行家访活动。”通过家访,可以加强家校沟通,与家长共商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措施和方法,引导家长全面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结合。同时还可以宣传教育工作,介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赢得家长对教育、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可以诚恳征求家长对学校、教师以及教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家长对教育的满意度。

  “我相信,在我敲开孩子家门的那一刻,一定也是敲开孩子心扉,将爱传递出去、以爱育爱的时刻。或许是人与生俱来的自我保护意识,心与心之间难免会存在一些距离,而缩短这种距离的有效途径便是沟通,家访就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那一把金钥匙。”教师代表李婷道出了所有老师的心声。五年级二班的王紫涵也说出了自己看到的感动:“记得忙碌了一天的老师,放弃了休息时间来到我家,老师握着我的手,我感到暖暖的,心里既激动又开心,老师还把我平时无法对家长说的一些心声传递给了爸爸妈妈,让他们更加的了解我。”教育是一片树叶摇动另一片树叶,家访则是用一颗心灵去感动另一颗心灵,亦是对“以爱育爱”这个教育理念的很好诠释。

  记者了解到,洮南路小学全体干部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的好教师。密切师生关系、家校关系,强化和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树立教育和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让学校教育回归教育的本质: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努力营建“心心相印”的和谐成长环境,用精致的学校管理、尽心的学校教育和多样的学生活动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品质,办成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