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合作教学催生好学课堂 青岛四十二中教学模式全国推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6-09-13 16:28:00

关键词: 北师大版教材;初中数学课题研究;青岛四十二中

参与课题研究的学校领取结题证书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刘秋怡)2016年9月12-13日,由青岛市教研室指导的“全国北师大版教材初中数学课题研究青岛现场会暨第二届全国示范实验基地学校课题中期汇报交流会”在青岛四十二中隆重召开。       

青岛市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安志军老师主持现场评课

  会议由市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安志军老师主持,国家课标组核心成员、北师大教材主编马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教材分册主编綦春霞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师大教材分册主编顾继玲在会议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青岛四十二中温少林老师举行《数据的分析》公开课

  青岛四十二中数学教研组长温少林老师呈现了一节《基于课程整合的学案教学-数据分析》研讨课,展现了青岛四十二中在合作教学背景下催生的“好学课堂,共赢发展” 合作教学模式,即:“导学、互学、展学ACE三环节合作教学模式”。规范的学案模式、灵气的合作互动、尤其授课中用PAD电子书包进行师生互动,师生水平高,容量大,教法活,效率高,赢得了与会专家领导高度好评。

学生小组合作 自主探究

  会上,青岛四十二中的齐玲华老师以《学案导学下的高效数学学习方式》为题代表学校进行了大会交流。这是继学校《合作学习背景下“好学课堂”的教育教学模式研究》被立项为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后的又一重要成果,通过此次大会平台向全国进行了展示推广。大会进行了优秀课题评选,由孟繁玲校长主持的课题《“学案导学下的高效数学学习方式”研究--有关“统计与概率领域”》顺利结题,并被评为全国示范实验基地学校优秀课题。

  为期两天的现场会准备充分、安排到位、组织周密、效果明显,展示了青岛市教学研究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展示了青岛四十二中团结合作的战斗力及“合作教学、好学课堂”的丰硕成果。青岛四十二中学一定会借助此次会议的东风,再接再厉,加强教学研究,推动学校的全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