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市北区举办2017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技能竞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09 21:36:00

关键词: 市北疾控;举办2017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技能竞赛
  

  竞赛现场(图)

  

  竞赛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9月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为不断提高寄生虫病防治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推动全区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7日,2017年市北区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在区疾控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岗位技能竞赛由区卫生计生局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同时筛选出成绩突出的技术能手,代表市北区参加青岛市级竞赛。

  竞赛共有市中心医疗集团、市海慈医疗集团、市传染病医院、市北区人民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松山医院5支代表队参加,包括公共卫生、临床诊治和检验三类专业技术人员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主要包括: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策略、规划与工作要求,寄生虫病诊断、消除标准及技术规范、流行病学知识与方法、生活史及病原和治疗,血涂片和粪涂片的制作、染色及镜检操作知识等。技能竞赛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疟原虫血片制作与染色、 疟原虫血片镜检读片、改良加藤厚涂片镜检读片。

  经过各参赛队伍手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检验人员范晶晶、青岛市中心医院临床医生田景波脱颖而出,这两位同志将与区疾控中心的两位专业技术人员共同组成市北区代表队参加青岛市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全区寄生虫病防治人员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才干的平台,切实提高了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下一步,市北区疾控中心将组织代表队成员进行集中强化训练,争取在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