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青岛卫生

青九医优质医疗服务实现"病有良医" 患者满意度达99.8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9 15:06:00

关键词: 局长、院长访谈;青九医;潘琪;病有良医

  大众网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沙家梅)根据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工作规划,于2月7日至22日以“深化医改、努力实现‘病有良医’”为主题陆续开展“局长、院长访谈”活动。17日上午,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的院长访谈活动,结合青岛九医的医院特点,院长潘琪进行了工作汇报。

  狠抓医疗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潘琪介绍,为更好的服务患者,医院狠抓医护质量管理,严格落实院长查房、多学科联合会诊、多学科疑难病例、死亡病例讨论等医疗核心制度。通过医疗质量月通报等督导手段,统筹协调,确保全院医疗安全。

  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全年组织院级应急培训7次,应急预案演练16次。组织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和气管插管的急救培训考核,使医疗救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进站段、进校园、进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12次,累计培训达1000余人次。

  2016年九医门诊量达到10万以上,出院6400余人次,手术600余人次;产妇200多例,比2015年翻了一倍。

  

  “护理延伸公益服务”之“健康大讲堂”走进铁路青岛客运段

  延伸护理“扬帆”品牌广受赞誉

  九医自2014年5月开展“延伸护理公益”服务活动,护理工作者走出医院,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有针对性地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提供专业护理服务;与社区门诊联合,多渠道普及健康知识,提升社区护理服务水平。活动开展3年来,共走访患者家庭407人次,走进学校、站段、养老院23次,进行讲座、公益宣教27次。2016年,在此基础上,医院组织成立了延伸护理“扬帆”服务队,专人规范管理,统一服务logo、统一服务服装、统一服务用语等,树立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2016年3月,“延伸护理公益”服务活动作为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亮点在山东省优质护理工作会议上予以推广。

  新技术、新项目,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在慢病和常见病方面,九医以精准化、差异化管理,陆续开设了骨质疏松专业门诊、创面修复门诊、咳嗽哮喘门诊以及功能性胃肠疾病门诊,以满足了周边患者的就诊需求。

  妇产科盆底康复中心推出了产后塑身、产后乳腺按摩,针对肠粘连、慢性盆腔痛的患者进行物理治疗。口腔科开展了心电监护下拔牙手术和牙齿缺失的种植与修复,同时与心内科密切互动,提高了手术安全性;最新引进压电陶瓷无痛超声牙周治疗仪,洁治、抛光一起完成,不伤牙骨质、牙釉质,实现真正的无痛治疗。中医科开展了中医定向透药、中药薰药、中药贴敷等疗法,耳穴压豆、穴位贴敷、三伏贴、“九九贴”等治疗疗效显著,深受患者好评。

  

  在妇产科开设岛城首家“盆底康复中心”

  加快信息化建设,患者就医更便捷、更快速

  2016年8月,医院“一卡通”顺利上线,门诊启用电子病历,简化了患者就诊流程,为医疗数据共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门诊设置无线网络环境,为医疗信息平台与各外部平台链接做好了硬件准备。住院自助缴费、查询系统上线,患者住院明细在本楼层可随时查阅。进一步完善了移动医护系统,医生查房以及护理操作更加便捷高效,提高了诊疗的安全性。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星级”医疗服务

  近年来,医院多方筹措资金,对医疗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引进C型臂、DR 等大型医疗设备,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对病房楼、花园、眼科等进行了整修改造,使诊疗环境焕然一新,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医疗需求。

  紧密联系社区,服务百姓健康

  积极开展“名医进社区”活动,2016年,医院共派驻专家社区坐诊375人次,服务社区门诊1820人次。社区义诊讲座4次,受益居民230余人次。为社区医务人员培训讲课1次,30人次参加培训,受到社区基层同行的欢迎。开展健康教育进站段、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

  加强医患沟通,打造群众“顺心”医院

  不断完善细化医疗服务举措,改善患者就医感受,通过电话随访、满意度调查、医患座谈会,开展“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日”等多种形式,加强医患沟通,认真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健全病人满意度测评机制,对出院病人进行一周内电话回访。设立医德医风意见箱,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2016年共收到感谢信、锦旗47封面,患者总满意度为99.88%,比去年同期提升0.13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