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怕拔牙多数是想象力有点丰富

2019-09-0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3日讯 拔牙已经成为牙科治疗的一个重要环节,比如正畸科需要拔掉的牙以及牙体科无法保留的牙,“害怕拔牙时会痛”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普遍心理。恐惧源于未知,其实,害怕拔牙多半是自己的内心戏太足。

  拔牙会痛吗?

  拔牙前,医生会给我们打麻药进行局部麻醉,拔牙过程中会有牵拉感,但不会感觉到痛。打麻药的时候也不会很痛,现在打麻药用的针头很细,扎上去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

  拔牙会影响智商吗?

  有人说拔智齿会影响智商,使脑子变笨。其实,智齿与人的智商没什么关系。智齿是人类20岁前萌出的牙齿,由于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所以拔智齿不会使智商变低。

  拔完牙应该注意什么呢?

  40分钟:刚拔完牙后,咬棉球止血40分钟。

  2 小时:拔牙后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此时麻药效果没有完全退去,这时吃东西可能会咬到自己的口腔内组织而没有感觉。等麻药劲过了口腔恢复知觉,吐掉绵球后,可适当吃些流食,常温或是凉的,不要喝温度高的,有时会建议喝冰一些的水,因为热涨冷缩,血管收缩可减少出血。

  24小时:当天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不能吃太烫的食物。

  1周:拔牙一般不会影响吃饭,但术后1周应吃软食,不要吃太硬的食物,避免用拔牙侧咀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