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温引起高血压、心脏病攀升!

2019-07-31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1日讯 很多人都知道,心血管疾病一般高发于冬季,但其实在夏天,尤其是气温连续超过30℃的高温天里,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可不比冬天低!

  据《日最高气温与医院心脑血管疾病急诊人次关系的病例交叉研究》的结果显示:“每年夏天从6月开始,心脑血管疾病就进入了高发期,并且会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既往的统计数字显示,最高气温每升高1℃,急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就会增加17.3%。

  夏天容易诱发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4个原因:

  1、新陈代谢加快,加重心脏的负担

  随着气温的升高,新陈代谢加快,人体皮下血管扩张,皮肤血流量比平时增加3~5倍,回到心脏的血流量也显著增多,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加重心脏的负担。

  2、高温出汗多,易形成血栓

  高温天气,汗腺开张散热,人体出汗多,“汗为心之液”,血液粘稠度升高,血小板被激活,导致血栓的形成,诱发缺血或心脑血管堵塞,严重时可引起心肌梗死。特别是有心脏疾病者,更危险。

  3、空气潮湿,容易导致人体缺氧

  燥热空气中湿度增高,气压低,含氧量降低。心脏为了保证正常工作需要充足的氧气、葡萄糖等能量物质,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致使供应心脏本身的血流减少,容易导致人体缺氧。

  4、情绪烦闷激动,易出现心绞痛

  天热使人易情绪“中暑”,引发交感神经活性增强,小动脉异常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增强,再加上昼长夜短,睡眠质量“打折”等因素,患者易出现心绞痛、心率失常、脑梗塞、心肌梗死等疾病,甚至发生猝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