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如何护好你的心血管

2019-07-31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1日讯 适当运动不可少,不可由于怕热就每天待在空调房里不活动。另外,应该在凉爽的傍晚而不是在烈日下去活动锻炼。活动的强度最好是让人不会觉得疲惫,时间应该在一个小时以内,这样可以减少心脏的负荷,避免引发心肌缺血。当天气闷热、空气湿度大的时候,少到户外活动。

  防暑降温安度夏

  进行室外活动的时候,要戴上遮阳帽并且准备好充足的水,避免出现因为周围的血管扩张、血容量不足,从而导致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心肌缺血而引发心绞痛的情况。如果天气闷热、空气湿度大的话,在室内最好开空调,但需要注意的是,温度不可过低,每开几个小时就要进行通风换气,这样就可以调节温度和湿度。

  及时补水可以防病

  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讲,身体缺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因此,不可以等到口渴了再去喝水。每日应该饮用超过1500ml的水,建议在睡前半小时、半夜醒来后和早上起床后都喝一杯水。

  午间小睡精神好

  因为夏天炎热,人们晚上都会睡得比较晚,所以,老人早上不适宜太早起床,最后六点半之后再起床。中午小睡三十分钟具有放松身心、恢复精力的作用。

  清淡饮食能降压

  在夏季,人的消化功能减退,食欲不好,饮食适宜清淡的,尽量少吃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饭菜不可以太咸,每天摄入的盐量在6g以内,预防因食盐过多导致血压升高,从而诱发心绞痛。

  情绪稳定更护心

  夏季高温炎热,人难免会烦躁不安,情绪波动大。然而,人在大喜大悲大怒的时候,会因为中枢神经的应激反应,导致动脉血管收缩出现异常,从而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坚持治疗是根本

  对于那些患有冠心病的人,在夏季应该坚持接受治疗。刘学波主任表示,阿司匹林加氯吡格雷的双联抗血小板治疗是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治疗的基础。

  因此,冠心病患者用药要长期、足量、规范,这样才更有利于控制疾病与防止复发,不可自以为身体好转就自行减药、停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