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致病根源是什么?

2019-04-04 17: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4日讯 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无论男女牙齿发黄,发黑都是一个尴尬的问题,特别是在社交场合,一口发黑的牙齿就足够让自己形象减分,严重时甚至会错失姻缘。因而,牙齿发黑的问题不容忽视。

  牙齿变黑是困扰很多人的难题,它的形成缘由多种多样。想要彻底解决,患者就要追本溯源,了解其中的症结所在。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一般来说,牙齿变黑主要是四大原因:

  牙齿变黑的原因一:药物影响

  在牙齿发育期间,特别是8岁以下儿童或孕妇,在服用四环素类药物过程中,非常容易引起牙齿变色,俗称四环素染色牙。这是因为四环素中的元素容易与牙齿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较为稳定的四环素钙盐,致使牙齿变黑。

  牙齿变黑的原因二:色素沉积

  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大多具有色素,特别是咖啡、茶叶、酱油等。食用时间越久,它们中越多的色素就会在牙齿上沉淀,致使牙齿发黄,甚至发黑。最要注意的是,这种染色一般都是持久性的,即使洗牙,漂白液也难以恢复牙齿本来的颜色。

  牙齿变黑的原因三:龋齿

  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龋齿就是牙齿发黑的重要原因,现在很多人对于刷牙总是应付了事,根本不注意口腔的清洁工作。因而导致口腔细菌滋生,牙菌斑侵蚀牙齿,形成龋洞,造成牙齿发黑。

  牙齿变黑的原因四:摄氟量过多

  很多时候,患者如果摄入了含氟量比较高的水质,也会导致牙齿发生矿化,颜色发灰,形成所谓的氟斑牙。有些严重的氟斑牙患者牙齿都会发育不全,参差不齐。

  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以上即是常见的致病根源,患者可以对照进行查看。不过对于治疗牙齿发黑的问题,专家还是建议从日常护理着手,有效及正确的刷牙方法,定期的牙周基础治疗,同时注意饭后漱口,及时清洁牙缝隙内的食物,发现龋坏及牙髓、牙周疾患及时的处理,方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