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 首剂接种今日在青岛和睦家医院完成

2018-12-21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女士的宝宝正在接种青岛首剂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图)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许玉洁)轮状病毒腹泻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婴幼儿常见疾病,秋冬季是其高发时期。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来自默沙东进口五价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在青岛已经可以接种了。12月21日上午,首剂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在青岛和睦家医院完成接种。

  据了解,几乎每个宝宝在3-5岁前都感染过轮状病毒。据WHO统计,2013年全球5岁以下儿童中约22万儿童死于轮状病毒,是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应从宝宝6周龄开始尽早接种轮状病毒疫苗,以确保在首次感染前提供保护。

  

  乐儿德五价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图)

  来自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主任、洛杉矶儿科医院访问学者刘志刚博士介绍说,接种疫苗是防范轮状病毒腹泻最经济简单和有效的手段。此次青岛可接种的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包含5种人-牛轮状病毒重配株,用于预防最常见的5种血清型(G1,G2,G3,G4,G9)所致的轮状病毒胃肠炎,该疫苗保护效力可达95.5%,并提供7年持久保护。

  得知青岛和睦家医院可接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后,吴女士特意带着宝宝驱车赶来,完成了青岛首剂接种。吴女士表示,宝宝出生后就一直在青岛和睦家医院儿科接种疫苗,也知道轮状病毒腹泻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在了解到和睦家可以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后就第一时间赶来了,希望接种后能为孩子提供有效的防护。据了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适合6-32周龄婴幼儿,采用三剂口服免疫程序,6-12周龄口服第一剂,其后两剂次各间隔4-10周,并在32周龄内完成全部三剂口服接种。

  青岛和睦家医院儿科王秀英主任表示,每年秋冬季都是轮状病毒腹泻高发季,宝宝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腹泻的发生。值得注意的是,对疫苗任何成分有过敏反应、有联合免疫缺陷疾病或肠套叠既往史的婴儿均不可接种。

  目前该疫苗已到货,家长可就近咨询社区服务中心,或直接拨打4008-919191预约青岛和睦家医院儿科门诊,宝宝经儿科医生检查评估后,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即可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青岛和睦家医院简介:

  

  青岛和睦家医院儿童门诊(图)

  青岛和睦家医院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开业面积20000平方米,设置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门诊及住院服务。

    其中,儿科设有16间明亮开阔的单间诊疗室,将儿童保健门诊和儿科疾病门诊分置在隔开的区域,最大程度的避免各类疾病的交叉感染。国际标准的专业儿科医疗护理团队及完善健全的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体系,为从新生儿伊始到青春期成长的各年龄段儿童提供全天候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