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中医医院:唇炎护理浅谈

2018-10-22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   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皲裂、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在临床上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包括光化性唇炎、剥脱性唇炎、腺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等。这些类型的唇炎具有肿胀、糜烂、脱屑、渗出等不同症状,有的病例还可伴有疼痛或瘙痒,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缠绵难愈,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除了及时去医院就医,使用药物治疗之外,唇炎应该如何预防和护理呢?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很多皮肤黏膜的问题都和我们的身体内部有着密切的联系,而唇部干裂起皮状况往往与身体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元素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为了充分保养唇部,我们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

  2、避免暴露在恶劣环境中

      减少唇部暴露在风沙干燥等环境,忌暴晒,出门记得做好护唇措施,可以选择戴上口罩、涂抹防晒润唇膏等。

  3、多喝水

      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如果在秋冬干燥的季节,可以适当的增加饮水量。

  4、减少饮食刺激

      要减少烟酒刺激,少食辛辣、油腻、腌制之品。

  5、尽量少涂口红

      不要经常涂抹口红,口红中的石蜡和色素容易加速唇部水分流失,口红中的色素、香料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另外要注意,不要使用激素药膏,以免依赖而产生激素依赖性皮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