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戴活动假牙应注意什么问题

2018-10-09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房洁)口腔里装了活动假牙的老人,必须注意经常检查活动假牙,如果发现假牙松动,或卡环扭曲折断,应去医院及时修理。即使是完好的假牙,在说话、咀嚼过程中,有时也会突然脱落,特别是吃有黏性的糕点、糖果时更易脱落。如果脱落的假牙不慎随食物吞咽进入食管,很有可能引起食管梗阻,不但很痛苦,而且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戴活动假牙的老年人,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发现假牙松动,经常脱落,或卡环不牢固,已有损坏时,应及时去医院口腔科或口腔诊所检查处理。(2)饭前饭后要漱口,将活动假牙取出,洗刷干净,以便延长假牙使用期限。(3)夜间休息时,应将假牙取出,放置在凉开水内,以防止睡眠中脱落。(4)如发现假牙已进入咽喉部,应设法促使呕吐,使假牙吐出。5)咀嚼时如发现假牙脱落,应立即停止咀嚼,将假牙吐出。6)如假牙已经进入食管卡住,应立即去附近医院,切忌自行强咽食物,因强咽食物很可能使假牙的钢丝钩刺入食管组织,引起外伤、出血、感染、穿孔等造成手术困难,甚至引起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