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建材 > 今日头条

注销营业执照仍在经营 亿兴源装饰被立案调查

来源:信网   作者:姚飞   2017-01-16 10:58:00

关键词: 达翁建材市场;亿兴源装饰;装修装饰

  “注销了营业执照却仍从事经营,给周边商户和消费者的利益造成十分严重的损害。”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称,李沧区达翁建材市场内的亿兴源装饰早已注销营业执照,但是仍在违规经营,并且经常与消费者发生一些纠纷。对此,信网(0532-80889431)从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商家的无证经营情况,执法人员已立案调查。

  王先生在李沧区达翁建筑装饰材料市场从事建材经营,据他观察最近一段时间,位于建材市场东区19号的亿兴源装饰材料商店开具的业务单据上没有公司名称以及公章,并且存在不开发票以及加价等情况,经常与到店客户产生纠纷,种种行为令王先生十分诧异。

  “听别人说这家店已经注销了营业执照,后来我在工商系统查询到,这家商户的营业执照的确已经注销,现在属于无证经营状态。”王先生说,虽然公司已经注销,但是这家店仍然处于经营状态。

  “现在不清楚是否有人冒用已注销的企业进行经营,还是商家注销了营业执照继续违规经营。”王先生表示,无证经营的公司因为不开具发票等原因,商品价格十分低廉,对周边正常经营的商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存在不正当竞争关系,并且一旦发生质量等问题,消费者也很难进行维权。

  王先生说,在达翁建材市场出现无证经营的商户,暴露出达翁建材市场对相关问题监督不善的问题,也对建材市场的声誉造成影响。“我已经将此事投诉给工商部门,希望尽早取缔此类无证经营的商户,一方面规范建材市场的经营秩序,另一方面也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无证经营问题,13日下午,信网致电李沧区亿兴源装饰材料商店想要核实具体情况,但截至发稿,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信网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李沧区亿兴源装饰材料商店在2016年3月就已注销了营业执照。

  对于建材市场内的商户注销了营业执照却仍正常经营,建材市场是否知晓此事?随后信网拨打了青岛达翁建筑装饰材料市场的电话,一位接电话的男性工作人员表示,他并不清楚亿兴源装饰材料商店已经注销了营业执照,而对于达翁建材市场对此是否有监管责任,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具体问题需要联系市场王经理,但是目前王经理并不在场,无法解答此问题。

  信网从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接到当事人的情况反映后,2017年1月7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被举报人店内进行现场检查。经过检查发现商家涉嫌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已经于当天依法对其立案调查,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当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