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国杰研究院青岛高新区揭牌 汇聚蓝色高端人才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俐秀   2017-08-24 15:27:00

关键词: 活力高新;人才智库;

  大众网城阳8月24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8月24日,青岛高新区蓝色高端人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国杰研究院(青岛)科技服务中心在高新区揭牌,标志着青岛高新区加速引进和推动全球顶尖人才科研成果转化,构建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动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记者了解到,国杰研究院主要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研究院所,北大、清华等高校科学院各研究所,以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领导机关的离退休人员组成,现有中国两院院士、国内知名教授400余名。近年来,承接完成国内外科技咨询、专题调研、规划设计、学术研讨、人才培训等项目2300余项。
  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首先致辞,他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国家部委、国杰研究院领导、专家和重点企业、人才项目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书记表示,青岛高新区始终将高端人才聚集和人才平台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支撑,青岛高新区蓝色高端人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和国杰研究院(青岛)科技服务中心的落地,标志着高新区又新添了一块创新发展、人才成果转化的金字招牌。希望国杰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高端智力资源优势,带动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成果项目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将更多科技成果在青岛高新区实施转化,助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
  国杰研究院富志侠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国杰研究院作为政府、企业、社会所需要的特殊智囊团,在青岛高新区设立国杰研究院(青岛)服务中心,正是看中了青岛国家高新区在全国领先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这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青岛服务中心将依托总部的国家智库,建设综合性国杰研究院(青岛)智库,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搭建成果转化平台,与高新区一同建设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蓝色高端人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
  揭牌仪式上,青岛高新区管委与国杰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双方通过推进人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设立“青岛高新区智库”、搭建高端人才引进平台,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仪式结束后,举办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主导产业发展”蓝色人才高端论坛,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慕葏分别围绕宏观经济形势、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人才与新旧动能转换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论坛结束后,各位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并与高新区相关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围绕青岛高新区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坚持“人才先导”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建设国际化创新载体,搭建创新型人才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现已汇聚院士28人,专家50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59名,各类高层次人才总量突破1200名,成为提升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核心支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