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小微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开赛 12个项目获"蓝贝之星"称号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俐秀   2017-08-09 17:26:00

关键词: 青岛高新区;活力高新;创客空间;蓝贝之星。

青岛市第三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现场

  大众网城阳8月9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8 月9 日,青岛市第三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在盘谷创客空间鸣锣开赛。本次大赛高新区共有68 个项目报名参加,各行业领域专家、投资人导师、高新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负责人、参赛代表200 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最终,经过激烈的路演PK,“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项目、“乘用车智能悬架”项目、“多维多态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项目等12 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并被授予“蓝贝之星”的称号和证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覆盖新材料、高新技术、互联网平台、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创业者通过层层选拔和历练,梳理了商业模式和发展思路,在碰撞交流中提升了创新创业水平。较往年,参赛项目整体质量明显提高,高新技术特色突出,知识产权及专利拥有量、参赛选手中90 后成员大幅度增加。来自青岛北斗信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双星互联的海上互联网项目海上WIFI盒子,可以实现手机用户在海上通过蓝牙连接设备与家人视频、语音、发送信息和图片。青岛墨金稀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石墨烯纤维导电膜材料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开创了石墨烯纤维材料制备新法先河,填补了国内乃至全世界石墨烯纤维材料的空白等。
  赛后,青岛北斗信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朱祥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朱祥云表示,当下海上通讯设备比较落后且通讯成本高昂。此次参赛的项目是将北斗卫星与通讯卫星结合应用,研发出海上WIFI盒子。用户可以实现在沙漠和海洋中的随时定位和数据传输以及和家人的视频通话等即时通讯功能。预计明年四月份产品会进入市场,服务费仅需要1000元一年。
  据悉,今年以来,高新区紧扣双创时代潮流,抢抓新经济孕育兴起的“窗口期”,不断拓展“蓝贝”品牌内涵,完善双创生态体系建设,先后举办全国机器人创新挑战赛、2017 高新区科技活动周暨“蓝贝”创新创业活动周等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双创活动上百场,服务企业近600 家、服务创客6000 余人次。发起成立“青岛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筛选“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推荐企业晋级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复赛等,梯度培育在孵企业,营造良好创业环境,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及“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引领全市双创发展。
  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2311”总体工作思路,深化对“四新经济”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继续以“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为目标,大力推动孵化载体建设和服务链条完善;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着力加快优质项目引进和创新要素集聚;以“蓝贝创客计划”为主线,扎实推进创新孵化能力提升和创业生态系统建设,打造协同创新生态链,培育四新发展新动能,将高新区这片创业热土打造成为山东半岛持续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国内探索创新创业模式和典型经验的排头兵。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