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航天十二院牵手青岛高新区 钱学森创新研究院落户岛城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俐秀   2017-07-28 17:06:00

关键词: 活力高新;青岛高新区;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创新研究院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钱学森创新研究院(青岛)”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城阳7月28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7月28日,中国航天十二院、青岛高新区管委在中科青岛研发城隆重举行“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钱学森创新研究院(青岛)”揭牌仪式。中国航天十二院党委书记郭京朝,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钱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
  上午10时,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钱学森创新研究院(青岛)”成功揭牌,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揭牌仪式后,中国航天十二院和青岛高新区管委召开研究院建设座谈会。中国航天十二院党委书记郭京朝,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钱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分别致辞,中国航天十二院总设计师袁建华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构想和重点推进项目,与会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中国航天十二院是我国载人航天的原始创新单位之一,是我国系统工程学科的发源地,多年来始终高举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大旗,以系统科学与工程为依托,以赶超战略为理念,开创了系统工程的中国学派,走出了一条支撑航天、服务国家、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化的新路。中国航天十二院依托大量、丰富的航天和国防专利技术,积极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工程,推动航天与国防技术成果在地方的转移转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
  7月17日,中国航天十二院与青岛高新区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牵手合作。“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和“钱学森创新研究院(青岛)”落户青岛高新区,将着力打造钱学森业态、军民融合业态、智慧业态等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统筹推进“钱学森智库”“钱学森展览馆”“钱学森综合集成研讨厅”及一大批航天、智慧、信息等领域高科技项目落地,促进军民融合科技成果服务于青岛市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使之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实现新旧动能转化的驱动力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