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高新区精彩亮相青岛国际软博会 展示软件产业育成成果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俐秀   2017-07-21 17:55:00

关键词: 活力高新;青岛国际软博会;软件育成

2017青岛国际软博会高新区展区现场

工作人员现场解说

  大众网城阳7月21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7月21日,2017青岛国际软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由国家工信部、中科院和青岛市政府支持,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软博会组委会主办和承办。
  本届软博会高新区展区面积为1500㎡,围绕“ICT助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区”主题,高新区组织华为、百度、腾讯、中兴、中软国际等50余家企业集中参展,涵盖行业龙头、软件信息、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和北斗导航等产业方向,全面展示了高新区软件产业育成成果。
  落户高新区的华为云计算中心和联合创新中心携5G技术华丽登场,其软件开发云产品可以让开发更简单高效;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已在高新区落户,该基地将面向山东省内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百度云服务和人工智能平台支持。腾讯作为亚洲市值最高的上市企业,将依托五大开放平台,在高新区引入泛娱乐、智能制造等线上、线下资源,打造升级版众创空间。本次展会他们也带了其投资的摩拜单车等优质项目。中兴网信将在高新区建设智慧园区技术中心和开放式服务平台,围绕智慧城市建设,辐射半岛城市圈。中软国际作为国内最领先的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将在高新区建设青岛云上软件园,在通信高峰论坛环节,“解放号”东北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在国际信息通信技术高峰论坛环节,高新区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青岛市经信委就青岛国际智慧软件园项目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在高新区打造软件产业智慧园区。同时,中软国际解放号东北亚服务平台在此次论坛正式上线,该平台作为中软国际解放号云上软件园(青岛)重要支撑,将“立足青岛,辐射山东,面向东北亚”,为青岛市及高新区企业提供辐射东北亚的定向发包、市场宣传等全方位互联网+创新服务。
  在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育成工程专场发布会环节,高新区组织中软国际、青岛智能产业研究院、金山、青软实训等企业从服务外包、平行智能、办公软件及软件人才引进等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软件产业育成成果,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发布。
  青岛高新展区呈现五大看点
  华为企业云基地、百度智创基地、中兴软件基地、腾讯双创小镇、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五大龙头项目齐聚,充分展示了高新区围绕龙头企业“招大引强”,积极对接上下游伙伴企业,实现“以商招商”的招商成果。
  展区展示了高新区在机器人产业的研发培育、机器人项目集聚发展、智能装备的普及应用等方面的新成果。诺力达、通产智能、海尔、里奥等8家机器人企业展示了最新研发产品。
  集中展示了高新区在培育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方向取得的成果。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清华大数据、禧泰数据、中译语通等近20家软件信息技术企业带来了在工业、农业、交通、食品安全、人才培养等业务领域的软件产品。
  展区展示了北斗导航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天行北斗物联网、大映谷北斗科技等10余家北斗导航企业展示了基于北斗导航的终端设备、关键芯片、行业应用模块、运营服务等产品。
  展区依托科创慧谷、招商网谷、中欧国际城、蓝湾智谷、中国智谷等10个专业化载体空间,展示了高新区在“千万平米”工程建设、产业体系培育及智慧、生态社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