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杨乃发:弘扬中华美德 敬老情感天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1-30 11: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杨乃发,男,52岁,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院长

  他在平凡的养老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他恪守着孝亲敬老的信念,给老人创造幸福的晚年。为了公寓的发展,他不惜卖掉自己的房子;身为党员,他带病挺进青海玉树灾区抗震救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爱心使者的风采、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百善孝为先”,杨乃发从事养老工作以来,时刻把老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建院之初公寓冬季采用燃油锅炉和空调取暖,制热效果差,费用高,老人不满意。2007年,为了彻底解决公寓冬季集中供暖问题,他四处奔走,筹措资金,经过长达八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在当年顺利开通集中供热。

  十几年来,杨乃发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孝敬之心关爱着身边的老人。一次,公寓有位患病卧床老人想吃萝卜樱包子,杨乃发听说后亲自驱车100多里路到郊区农村菜农手中为老人买回鲜嫩的萝卜樱,当热气腾腾的萝卜樱包子端到老人面前时,老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公寓里每一位老人过生日,他都会献上生日蛋糕和祝福,使老人在公寓里同样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快乐。每逢节假日,在举家团圆、共度佳节之时,他都会留在公寓和老人及员工们一起过节。

  2009年,在筹建四方区养老服务中心工程时,杨乃发常常工作到深夜,吃住在工地。在资金困难时,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他甚至倾其所有,变卖房产。为了让老人住的舒适、顺心、安全,在四方区养老服务中心内部装修期间,他对装饰材料严格把关,不具备国家环保标准的材料一律不用,始终做到严格把关,廉洁奉公,拒腐蚀永不沾。

  杨乃发结合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带领党员深入老人中间,从点滴小事入手,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在他的倡导下,公寓党员自费为公寓里的老人订阅党报党刊。当四川汶川地震时,杨乃发带头组织公寓党员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向灾区捐款捐物。2008冬天,当杨乃发得知胶州大白菜滞销,为了帮助菜农解决销路问题,他主动联系当地驻军部队派出车辆官兵带上公寓员工一起冒着严寒到胶州农村的田间地头抢收白菜,以爱心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救孤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的赞歌。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时,杨乃发刚刚做完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正在恢复期,他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毅然做出赶赴玉树抗震救灾的决定。他在短时间里组建了青岛四方爱心护理队远赴青海为玉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他先后荣获“全国社区先进工作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和“全国养老行业十大杰出人物”等光荣称号。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