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陈亮、逄秋香:慈心仁爱创业 伉俪公益办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1-30 11: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陈亮、逄秋香,胶南经济开发区山前村育新幼儿园负责人

  他们是一对普通的80后夫妻,大学毕业后接管了父母经营多年的幼儿园,在自家办起了不收学费的公益幼儿园——育新幼儿园,后又成立兰西村分园。

  两个幼儿园,300多名孩子,免除每人每月180元学费,只收取6元基本伙食费。他们依靠自家房屋改造补偿款维持幼儿园正常运转,虽免费却严格保证教学质量,他们希望并努力开办更多分院,让更多孩子享受免费的幼儿教育。

  上世纪90年代,陈亮的母亲一手把幼儿园开办起来,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幼儿园人员配备和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逐渐走上正轨,取得了“青岛一类幼儿园”的荣誉称号。

  有了良好的基础,这对年轻的夫妇决心开始新的创业。育新幼儿园园内有20多间教室,游乐设施也很齐备,所有孩子都不用交学费,每天只需交6元钱的伙食费,这6元钱只是成本费,除了中午管一顿饭外,还要负责两顿加餐。由于入园门槛低,周围很多村子的家长都把孩子送来,但他们的经营政策一直未变。2010年冬天又成立了兰西村分园,两个幼儿园共300多个孩子。孩子的增加让幼儿园的开支越来越大,目前园里有近20名教职工,再加上水电等费用,每月亏损两万多元。

  免除学费,意味着每年少收入60万元左右,这可是个不小数目。直到去年9月份,因为涉及房屋改造,他家酒店70余万元的拆迁补偿款下来之后,两人得到了强大的资金支撑,才决定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从去年10月1日起,幼儿园正式对孩子们免除了每个月180块钱的学费。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