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媒体关注

空中俯瞰世园会更美 观光索道转弯设计是首创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4-04-17 16:28:00

关键词: 世园会;转弯设计;观光索道;索道票;俯瞰

  乘坐索道俯瞰世园会,俯视的视角让游客对园区风景一览无余。记者昨日体验世园会索道,12分钟的时间里,在空中游览了一遍世园会,各种景观尽收眼底,不仅对一些展园、亭台游客全貌了解,还第一次看全主题馆、植物馆的真实造型。据了解,青岛世园会首次在全国同类展会中开通了空中看世园线路,游客可以乘坐索道鸟瞰整个园区,特殊的弯道设计,为游客观光提供了更便利条件。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世园会工作人员体验索道。从索道站出发后,首先到达的是中华园园区的上方,第一眼看过去,江苏园的牌坊和开封园的拱桥最惹人瞩目,虽然多次走进江苏园,但第一次俯视,仍然觉得江苏园的亭台楼阁布局得当,山水和建筑互相穿插,尤其是园内的水潭,让这处建筑显得更有灵性。

  齐鲁园的景色从天空看下去,也有了不同的效果,一些雕塑、传统大门和道路的设计,一下子变得更立体了。其中青岛展园菠萝油子的建筑风格一目了然,这一点如果站在地上看,很难看明白。

  据介绍,在中国承办的世界级大型博览会中,青岛世园会是第一次采用观光索道,开创了空中游览世园胜景的先河。世园会索道全长2010米,共设三个站点,其中,南北两个站点是乘客上下索道的站点,中间站点并不安排乘客上下,仅仅起到让索道转弯的作用,但在拐弯处游客不能下索道。青岛世园会索道首创了转弯索道,使原本应该呈直线走向的索道,通过中间站点,实现了大幅度的转弯,这样可以让游客在轿厢中看到更多风景。

  “一共有84个轿厢,每个可以承载8人,游客空中赏景后,可以从高处继续往低处游览。”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从特殊视角游览世园会,索道还能在游客出现大流量时分流,将南区游客带至北区。据介绍,除非是雷雨天气,索道一般不会停运,目前票价定为单程每人次100元,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前期预售索道票已经售出1万余张。此外,两个轿厢之间设置的最短间隔为60米,类似于铁路上运行的动车,一旦轿厢之间的距离小于60米,系统就会自动断电停驶。

  5种方法辨别真假门票

  5种方法可以辨别真假门票,记者昨日从世园执委会获悉,青岛世园会门票“彩钥”是纸质防伪电子门票,门票采用多种印刷防伪手段,并结合芯片唯一编码作为核心措施,分公众识别、机器检验、专家鉴定三个等级。市民通过眼看、手摸等简单的方式即可分辨门票真伪。

  据介绍,5个鉴别方法都十分简单,分别为:在自然光或灯光下倾斜门票,可观察到正面8个UI图形周围的辅助图形图案闪光和颜色变化,背面的世园会二级标识快乐花豆的颜色发生变化;晃动门票,可观察到门票背面有闪烁的珠光亮片,与门票融为一体;对强光透视,可清晰看到门票内部环形的天线阴影;门票背面下端黑条处,目视可见白色、完整、清晰的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触摸编码表面有明显凹凸感;通过放大镜可观察到门票正面底纹上印有“QINGDAOEXPO2014”的微缩字样。

  世园会组织方提醒广大市民,个人票目前只有经过授权的代理商可以销售,购票者应到世园执委会指定的正规渠道购票。团队票不直接面向公众销售,由指定旅行社制作成旅游产品后,以普通旅游团队或学生旅游团队的形式销售。

  购买“世园游”旅游产品的团队游客须在旅行社的统一组织下,乘坐旅游大巴到达指定停车场,通过团队入口换取门票后集中入园。团队入口不接待持个人票的游客入园,团队票仅限换票当日使用,且自换票至入园的有效使用时间为2小时,逾时将无法入园。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世园会门票兑换券、兑换卡、电子兑换码等均不能入园。请广大市民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通过官方指定销售渠道购买世园会门票或 “世园游”产品,谨防上当受骗。

  本版撰稿 记者 陈珂 摄影 记者 王建亮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