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鲁网:鸟语花香—崂山中韩街道枯桃社区

来源:鲁网   作者:孟祥彬   2013-11-30 12:48:00

关键词:

鲁网青岛讯(记者 孟祥彬)今天记者一行在崂山宣传部谭善路的带领下来到了来到紧邻市区的中韩街道枯桃社区,在社区里我们看到社区为群众建设的枯桃社区服务中心。 

枯桃社区服务中心

    这个整齐的小院有枯桃社区卫生室,书屋,健身房,四点半学校(意为学生下课后来普及科普知识的学校)等功能齐全的功能区域。社区居民以在休闲时间来到这里补充精神食粮,学到对自己生活有用的生活常识,极大的丰富了社区群众的业余生活。 
 

设备先进的健身中心 
 

设备先进的健身中心 

    在面积较大的文体活动中心里,可以学习舞蹈、声乐。我们到来的当天碰巧遇见几位晨练的大妈,在镜头面前大妈们毫不羞涩,在音乐的伴奏下为我们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标准的动作,脸上愉悦、自信的表情告诉大家他们很享受社区为他们带来的方便条件,我们也看出现在新农村群众的精神面貌。受到大妈们的感染我们也随之扭了起来,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大妈文体活动中心妞起了秧歌

    走出社区中心,我们乘车前往青岛市枯桃花卉市场。在3层偌大的市场我们看到整齐的摆满了各种奇花异草,很多都是记者平日见不到的树木品种。市场经理李建胜给我们做了热情地介绍:这里的花卉都是高级品种,种类丰富,很多外地顾客都慕名前来购买,而这里的花卉大量的提供给青岛市公路进行绿化。

枯桃花卉市场

    李经理很自豪的说:“世园会各个园区的花卉大部分都是我们提供的”。可见花卉市场的规模影响力之大。分管世园会社区宣传工作的李军带我们来到紧邻花卉市场的分会场—枯桃花卉生态园,这里是世园会崂山区分会馆。整齐的道路,别致的楼宇,偌大的雕塑,还有一个通往世园会分会场的浮雕让我感到浓浓的世园氛围。

枯桃花艺生态园 

    2012年5月起至今,以世园会为发展契机,依托枯桃历史悠久的花卉产业和自然资源,带动枯桃花卉经济产业链的发展,促进高质量苗圃和景观设施的建设,提升枯桃花卉经济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进行了枯桃花艺生态园建设(原百花园),艺生态园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枯桃社区,东接崂山山脉,西临青岛国际创新园,南邻张村河,北邻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枯桃花艺生态园紧邻滨海公路,有着便捷的对外交通,具有良好的交通及区位优势。该项目规划面积约1200亩,总投资约9419万元,投资主体为枯桃社区。该项目功能区域划分为:花卉展示区、果艺休闲区、观赏游览区、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项目建成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往世园会分会场的浮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