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红飘带助力植树活动 播种爱心只为岛城更美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3-11 09:58:00

“红飘带”助力大众网植树活动。 熊戈措 摄

“红飘带”员工植树。 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3月11日讯(记者 李敏)3月10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大众网青岛站主办,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协办的“植绿硅谷 拥抱蔚蓝”网友共植爱心树活动在蓝色硅谷核心区举行。很多爱心企业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此次公益活动助力,“红飘带”海博出租车公司就在其中。 
    2月25日,大众网青岛记者站刚刚发出征集网友参加植树活动的公示,“红飘带”海博公司李建军就拨打报名电话,向记者表达了参与本次活动的迫切愿望。李建军师傅说,青岛约有一万辆出租车,因为生计,出租车必须在路上行驶,这是一个很大污染源。 
    “我查过资料,也看过报道,汽车尾气是今年严重雾霾天气的重要原因。我们出租车在路上常年跑,肯定给环境带来些负面影响,我们就想做点什么来弥补,上网一搜索,发现大众网搞得植树活动,就赶紧报名参加了。”李师傅说,他还打算为本次活动提供免费出租车,载着网友去种树。 
    3月10日早晨6点,记者赶到青岛大学集合地点时,看到李建军带领的出租车队伍早已在此等候。“我们常年做公益活动,习惯了早起早到”李建军边给车做检修边跟记者聊起来。交谈中记者得知,“红飘带”已成为青岛出租行业中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义务奉献和优质服务,他们每年为岛城所做的公益活动已是不计其数,“不为别的,就为了传递爱心,让咱青岛更有爱、更美丽”。 
    上午九点,大众网植树队伍浩浩荡荡到达活动现场:即墨市温泉街道办北小峨村。活动开始之前,记者看到李建军在一旁给同事们讲着什么。凑过去一听,原来李师傅在给“红飘带”师傅们“上课培训”。 
    “注意不要把树根部的土墩弄坏了,种完之后先踩踩再浇水,浇完水后别忘了盖一层干土,防止水分蒸发”。记者从红飘带师傅舒强口中得知,每参加公益活动之前,李建军总是会把活动中注意要点给师傅们强调再三。“这也正是我们红飘带队伍的品质,有责任心、认真负责”舒强说。 
    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红飘带师傅们种下了十多棵树苗。“海博公司的师傅们已经完成了树木的栽植,来年再来看,一定是满眼绿色,很有成绩感的!”李建军激动地说,他也希望红飘带精神如种好的树苗一样,从幼苗到参天大树,传播绿色、保护我们的家园。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