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志愿者开展电影讲述志愿公益月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4 14:46:00

关键词: 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志愿者;盲校;电影讲述

  大众网青岛3月24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鲍文婷)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阳光助残”活动开展,2017年3月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对接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牵手青岛市盲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盲校学生开展“用声音点亮梦想”—“心之声”电影讲述志愿服务月活动。

  作为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理事单位,青岛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坚持每年向青岛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用于残疾人电动轮椅、脑瘫儿童康复治疗仪等康复救助项目。本次志愿公益行动,是青岛分行服务残疾人、关爱残障儿童、推动阳光助残的另一举措。根据盲校教育实际和残障学生需求,青岛分行确定了讲述电影这一志愿公益项目,并通过学校征询学生意见确定电影目录,每周安排青年志愿者走进学校课堂开展电影讲述工作。

  年轻的志愿者们在此之前并没有为盲人讲述电影的经验,为了圆满完成任务,不让盲校的学生们失望,大家提前搜集资料,学习电影讲述的方法,反复摸索讲述技巧,写了几千字的手稿又不断修改完善,仅行内试讲就进行了三次。终于,2017年3月13日,青岛市分行机关青年志愿者经过精心准备,首赴青岛盲校为学校100余名师生讲述了奥斯卡获奖影片《阿甘正传》,志愿公益月正式启动。

  青年志愿者通过娓娓讲述,让学生们感知电影主人公不畏命运安排、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张开想像的翅膀,聆听生活的五彩斑斓,感受人生的幸福美好,从而点亮学生们内心的梦想,激发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动力。

  首次电影讲述取得了圆满成功,当志愿者电影讲述结束后,赢得了盲校学生经久不息的掌声。盲校张老师表示,志愿者的讲述用心有爱,感受到了农行志愿者的温暖。随后,青岛分行又为盲校低年级学生开展了《疯狂动物城》的讲述,同样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后续青岛分行将继续安排志愿者为学生们进行电影讲述。青岛分行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与盲校的结对帮扶,陆续开展设立网点教育实践基地、户外实践等志愿公益活动,将爱心不断传递。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