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农业银行

农行青岛分行“六项”措施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08 16:41:00

关键词: 农行青岛分行;精准扶贫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 青岛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依托网点、科技和产品等方面的优势,强化产业扶贫、对接扶贫、产品扶贫、渠道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六项措施,工作成效显著。

  青岛分行大力支持县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城镇化项目、水利水务项目、景区旅游项目、现代农业项目和民生事业项目等重点项目,截至9月末,县域法人贷款(含贴现)余额223.09亿元,比年初增加26.75亿元;涉农贷款增速9.65%,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7.49个百分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达到29亿元,新增城镇化贷款19.88亿元。

  主动对接各级党政的脱贫攻坚方略、规划,利用好政府在信贷增信以及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方面的举措,强化对贫困户的信贷服务。今年以来,对“包片”的12个乡镇6020个贫困户,逐户对接,为符合青岛市标准的贫困户共计发放个人贷款89笔、1473.3万元。

  对于与正大、六和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的产业链农户,创新“龙头企业+担保公司+养殖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共同富裕。9月末,农户贷款余额达到6.92亿元,比年初增加1.29亿元。针对农民群体个人住房需求,推出了“农民安家贷”产品,是青岛地区首个专门切实减轻农民购房负担的金融产品。9月末存量“农民安家贷”共计4602笔,余额达到17.19亿元。

  加强贫困村金融服务渠道建设,改善当地基础金融服务环境。先后在即墨市移风店镇后吕戈庄和道头村、胶州里岔镇后芦村等贫困村设置惠农通服务点;为平度何家店花生市场搭建电商交易平台,带动花生种植户增收;为莱西东庄头蔬菜批发市场上线“农贸通+电子商务”,打造线上电商和线下支付一体化的服务新模式。

  采用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方式,深入乡镇村庄举行宣传活动60余次。举办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训班2期,有针对性地做好转移就业和农业创业培训。辖属莱西支行组织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实行目标客户名单制营销管理。黄岛支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11次,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通过小讲座形式累计为260余人普及金融知识。

  以“感受生活,感恩社会,奉献大爱”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捐款捐物、义工服务等送温暖活动。为莱西日庄镇徐旺庄村建设文化广场捐款73230.4元;为平度市经济薄弱村田庄镇廉家村打了一口井,解决了困扰该村多年的群众吃水问题;与即墨市通济中学开展“青春之手 助力微梦”结对子帮扶贫困学生捐助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