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农业银行

农行识破电信欺诈骗局 保住客户巨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02 15:20:00

关键词:

  近日,农行双峰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余元。 

  一天下午3点,一位年长的阿姨来到四方支行双峰分理处办理转账业务,金额巨大。老人的情绪十分激动,我行经办人员马上提高警觉,细心留意观察,在与这位老人沟通时,发现其神情有些异常,经办人员初步断定该客户可能被电信诈骗。经办员立刻制止老人转账,然而老人并不听劝阻,且情绪激动。由于这位老人是经常来办理业务的村民,经办人员便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这位老人已与家人失去联系一天了,家里人正十分着急的寻找她。原来,这天一大早,这位老人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声称其工行信用卡逾期未还款,老人解释其未办理工行信用卡,电话随即转接另一个号,又称其家人贩毒吸毒,需要交赎金,另外不能与他人透露,否则全家都会被抓。老人信以为真,在不法分子的诱导下,去工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和手机银行后,前来农行把近百万元的定期转走。老人大声吵闹不予配合,在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便一边对其耐心劝阻,讲解骗子的骗术伎俩,一边协助其家人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分理处主任和运营主管安排柜员立即对该客户的农行帐户进行查询,经查询,该客户其他农行账户的资金未发生任何变化。 

  “谢谢农业银行,你们为客户极端负责的作风和态度,让我避免了巨大经济损失。”已尽傍晚,当该客户的家人看到近百万元的存款未被转走时,一家人万分激动地握着我分理处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直到这时,老人方如梦初醒,恍然大悟,方知上当,后悔不迭。 

  这起诈骗案件之所以能够成功堵截,得益于农行对员工坚持不懈的案防教育,能够经常通过晨会、周例会及时的学习、分析晨会安全提示及各类诈骗案例,不断提高员工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技巧,培养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与此同时,更加提醒着我们要提高警惕性,对客户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客户识别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