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青岛财经资讯

大咖荟萃 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共畅千帆格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0 17:16: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市将于9月-11月举办2017“新动能 新引擎”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系列活动。

  作为千帆活动季的开幕活动,以“大战略·大格局·大生态”为主题的2017“新动能 新引擎”天使投资高端对话,将在延吉路万达艾美酒店盛大启幕。届时,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及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明星投资人与企业家、创业者、政府管理人员等,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巅峰对话等形式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建言献策。记者带您先睹为快,看看有哪些行业大咖将莅临此次高端对话。

  侯云春: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与青岛机遇

  作为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运行、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工业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等领域的管理与政策研究工作。近期,他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中国特色城镇化、企业改革和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次高端对话,侯云春将针对青岛的产业结构特点,提出更切实际的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建议。

  娄刚:产业升级的双驱模式--科技并购与股权招商

  恒松资本投资管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跨境并购的私募股权基金,致力于将全球优质的技术、品牌、管理资源引入中国,关注通过进入或者开拓中国市场能够实现快速增长的投资机会,关注教育、医疗健康、工业科技、生活与文化等领域。作为原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策略师、恒松资本CEO,娄刚曾表示产业升级是不可避免的道路,企业应抓住国家政策的大机遇,促进产业升级;同时表示,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生产力,给有新思路、新想法和执行力的创业家创造了一次在互联网和金融领域立足的机会。

  王煜全:全球创新格局与成果转化机制

  王煜全是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更是著名的风险投资人,资深市场营销和战略投资专家,近年来主要集中于海外高科技企业投资,关注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金融、科技医疗、新能源等领域,在互联网、科技创新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此次高端对话,他将从全球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角度,揭示中国企业的全新机遇和青岛新动能新引擎发展机遇。

  章苏阳:2017创新、创业的风向及风口

  章苏阳在技术及国际金融方面有坚实的专业背景,并与中国的创业者群体有着密切关系。他曾成功地完成了电子、通讯及软件等领域的一系列投资项目。作为原IDG资本资深合伙人、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将从互联网和创业投资等方面分析目前创新、创业的机遇。

  此外,本次高端对话还邀请到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钱进、鲁证新天使副总裁田飞、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周伟丽、同方创投董事长高鹏、新沃投资总经理杨栋锐、沙丘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永进、易麟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恪然、金茂资本合伙人任富钧、中汇金集团联合创始人何红、创业公社副总裁刘晓华 、伟高达创业投资联席董事彭真、青岛高创投副总经理王震等进行圆桌对话和巅峰对话。届时将围绕“科技如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天使投资发挥什么作用”、“创业者如何与天使投资机构合作”、“2017创投机构格局与资本机会”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科技局、上海财经大学、市北区政府承办。活动总体规模600人,其中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活跃天使投资人等约150人参加。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