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交易指南

银行首套房贷7折变8折 80万房子20年多付9.3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0-09-07 15: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原本买首套房房贷利率可享受七折优惠,如今这几乎已经成为历史。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岛城银行早已悄悄收缩了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目前买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般只能享受到8折-8.5折。“其实早在两个月以前,基本所有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青房置换总经理秦彦介绍说,目前该机构所有门店在办理售房贷款业务时,首套置业7折利率基本已经办不下来了,第二套房更是严格执行首付5成、利率1.1倍的政策。秦彦表示,虽然这些银行总行并没有明文禁止实行利率七折优惠,但可能是受房产政策调控的影响,各大银行几乎是不约而同同时降低了首套房利率优惠幅度。

    “首套房房贷利率现在最多下浮15%,即为基准利率的8.5折。”青岛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关于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的新政策执行也有一两个月了。“如果首套房首付在四成以上,那最高可享受7.5折的优惠;如果首付三成,只能按基准利率的8折来执行。”农业银行青岛分行首套房房贷虽然最低能打7.5折,但附加条件无疑也十分明显。

    首套房利率七折优惠虽然难寻,但该政策也并非执行的“天衣无缝”。多家银行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特殊情况可以特殊处理,即对于一些优质客户可“开绿灯”,只要提出特别申请,银行方面做出特别审批,首套房利率打七折也是可以实现的。

    银行理财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同样是贷款80万元的20年期房贷,分别按7折与8.5折利率计算,8.5折利率需要多支付92691元利息。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方面跟各银行放贷额度有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有意收紧房贷政策。(记者 崔菁菁)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