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曝光台

青岛新房销售"翻身"二手房下跌一成 难议价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2-11-26 14:0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王琨)在11月第三周青岛住宅成交跌落近半之后,第四周,青岛楼市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青岛新房住宅网签264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4.8%,青岛二手房成交476套,环比上周下降13.30%。新房的“翻身”与各区新盘年底扎堆上市不无关系,而二手房方面,居民改善性需求表现明显,难有议价空间。
    新房销售涨两成 四方胶南合计超千套
    11月第四周,青岛新房上周的总成交面积254984.92平米,环比前一周上涨19.4%,网签量排名前三的区域为四方、城阳、李沧。四方区终于在上周爆发,将端坐销售榜第一把交椅的李沧区拉下马,胶南凭借新盘加推异军突起,登上亚军宝座。而一向成交活跃的城阳区则屈居第四。
    目前,由于房地产新政的出台遥遥无期,购房者和业界对地产政策的争议热度在减小,随之而来的是政策改变悬念的减弱。短期内调控政策迎来“真空期”,调控原地踏步的状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购房者提前结束观望,提前入市,加之年底新盘的集中入市,推动了成交量的上升。不过从当前市场的上升势头来看,虽然目前还并未传出明年调控从紧的信号,但也不会有就此放松,购房者和业主切勿盲目乐观。
    二手房改善型需求增加,议价空间再度减小
    二手房方面,各区成交476套,环比上周下降13.30%,同比10月第四周下降10.53%,随周成交量波动起伏。11月初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回升,11月成交量已过2000套,总成交超9月同期。各区域来看,市北区成交109套,成交占比23%,环比下降18.05%,四方区成交87套,与上周持平。市南区成交75套,环比下降31.82%。
    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表示,随着11月成交量的回升,业主的心理预期出现转向,二手房议价空间再度降低。同时,从成交结构来看,刚需小户型较为稳定,随着改善性需求的增加,二手房超过90平的改善户型受关注程度加大,价格反弹压力增大。
    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当前业主不仅是挂牌价格较高,抗价意愿也有所增强。一方面,在十月市场短暂回落后,11月二手房市场重归火热。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明年调控收紧的迹象,导致部分业主预期比较乐观。议价空间下降的同时,新增房源的挂牌价格有所提高,后市价格上涨压力增加。与10月相比,挂牌价上涨主要集中在90平以上的改善户型,以崂山区海尔东城国际小区为例,某12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在10月的价格约在288万元左右,而在11月份就提价到300万元,涨价幅度在4.1%。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