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百仕凯旋城因开发商欠债 小区住户挨冻过冬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2-11-13 17: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敏)开发商欠下300多万的供热设施配套建设费,供热公司拒绝给百仕凯旋城小区供暖,住户们“躺着也中枪”,今年恐怕要挨冻过冬。 
    青岛市在11月4日开启了热态运行状态,眼下快到正式供暖的日子,多数市民家中越来越暖和,可住在崂山区百仕凯旋城的杨玲(化名)家里还是冷冰冰,没有一丝暖意。找物业没人管,找热力公司,人家说小区压根就没有提交供热申请,杨玲左思右想,还是决定给媒体打电话反映。 
    杨玲家住百仕凯旋城,去年交的房,到现在也没供上暖,找过物业公司没有人管,联系过负责小区供暖的热电公司,对方回复说,百仕凯旋城压根没有申请过供暖。“为啥开发商百仕置业有限公司还不给住户们供暖?”杨玲想不通。让杨玲更感到难过的是,现在已经怀有几个月身孕,这样挨冻过冬真的太难熬。 
    “入住率不到60%,但我们已经努力向供热公司申请供暖,就看供热公司了。”百仕凯旋城一名林姓物业反复强调他们已经准备了多少材料,做了多少工作,怎样努力为业主争取供暖机会,但今年能不能暖暖和和过冬,“得看供热公司那边”。 
    记者联系上负责给百仕凯旋城供热的高科热力公司。“百仕凯旋城供热已经列入我们的发展计划,就看开发商能不能及时交上欠款了。”2011年底,百仕凯旋城完成了供暖方面的配套设施建设,但是300多万的配套设施费拖欠至今。 
    据了解,今年7月份,高科热力公司联系开发商,入冬要供热,供热前得把配套费先交清,开发商却始终没有回音。眼看天越来越凉,不少住户打电话咨询、投诉,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出面协调,要求开发商交上配套费,另外因为单元入住率不足60%,如果开发商愿意补交差额,供热公司即答应给小区通暖气。“目前还在协商,今年能不能供暖,难说”,即使开发商现在把该交的钱都交齐、签订供热合同、充水、试压之后,最早在12月中旬,百仕凯旋城才能真正供暖。 
    记者致电百仕凯旋城的开发商青岛百仕置业有限公司。接电话的是公司人事邴女士。“我们正在向供热公司申请供热,欠款的事不太清楚。”邴小姐说,公司领导都不在,领导电话不方便透露,要想采访得提前预约,看领导有没有时间。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