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海泊河年底完成河道防洪和绿化景观整治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2-11-19 16: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海泊河入海口段整治一新。  熊戈措 摄

海泊河文化公园景色怡人。  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熊戈措)青岛海泊河今年经过几个月的综合治理,计划年底基本完成河道防洪(除海泊河挡潮闸)及绿化景观整治,项目建成后将对修复河道生态功能,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海泊河流域相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涉及河道多,沿线穿越铁路、工厂企业,各类市政桥梁、管线设施纵横交错,下游河段一直遭受海水倒灌侵蚀影响,工程建设还与多个项目在施工方面存在交叉,使得该项目从方案设计到施工组织,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
    截至11月中旬,防洪截污方面,河道清淤累计约38.5万立方米,约占总量的92%,河底铺砌完成约7.5万平方米,约占总量的60%,海泊河污水处理厂以上河段、杭州路河下游、湖岛河河底清淤和铺砌全部完成。海泊河文化公园段完成护岸生态化改造;杭州路立交至挡潮闸段完成了修复加固及花盆砖安装;挡潮闸至入海口段将结合下游清淤、铺砌等同步进行。杭州路河下游、湖岛河的护岸修复全部完成。受汛期降雨行洪影响,挡潮闸工程于10月初启动,目前完成施工围堰,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已完成40根(总190根)。5处暗渠污水泵房已建成2处截污设施。 
    海泊河文化公园段绿化工作基本完成,杭州路立交至入海口河段两岸及入海口与环湾大道节点绿化完成92%。杭州路河下游两岸及两河交会节点绿化完成总量的85%。湖岛河绿化完成总量的70%。结合绿化工作,完善了河道两侧不行系统,累计完成透水地坪、人行道板铺装约5.5公里。 
    另外,海泊河文化公园为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的实际需求,结合河道治理对公园内绿化、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安装座椅80余个、果皮箱100个,增加路灯照明、亮化、监控设施,目前已基本完成安装。两座跨河桥梁及杭鞍高架桥(公园段)的桥体美化基本完成。 
    该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挡潮闸至入海口清淤工程,挡潮闸防洪工程,杭州路河、昌乐河翻板闸及污水泵房截污工程,已经绿化景观工程。 
    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部署,2012年,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组织实施海泊河流域相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工程范围包括海泊河下游(威海路至入海口,长3.6公里)、杭州路河下游(海岸路至海泊河,长0.8公里)、湖岛河下游(兴隆路至入海口,长0.7公里)。整治内容包括截污、清淤、防洪、管理路、绿化景观、亮化等,计划年底基本完成河道防洪(除海泊河挡潮闸)及绿化景观整治。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改善北部城区人居环境,进一步缩小南北差距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对修复河道生态功能,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