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雨天打车困难 市民期待搭私家车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焦健 寇峰   2014-08-07 15:21:00

关键词: 车主;市民;私家车;拦车

  7月18日,青岛又下起了雨。在公交车站和路边聚集了准备乘公交车或打出租车的市民。很多市民表示自己已经花了20多分钟等车了,而急着上班和出行的人想打到出租车也很困难。看着路上行驶的很多私家车空着一些座位,有市民就在路边嘀咕着,“下雨天,要是能蹭个车就好了……”

  在宁夏路大润发前的公交车站旁,市民孙女士抱着小孩在雨中左顾右盼,神情焦急。记者一问才知,她是让这场雨困住了脚步,“在车站等公交车等了20多分钟,来了一辆又一辆,可我带着小孙女挤不上去,又没有空出租车。”孙女士对记者说。

  在路边又等了几分钟后,孙女士说:“下雨天,要是能蹭个车就好了……”听到她这么一说,记者笑着问她是怎么想出来的,她和记者说:“人家电视上演过,北京一个开车男子每天早上路过车站都停车问问,看车站有没有顺路的,能一块捎着走。”

  之后,孙女士很幸运地打上了一辆出租车走了。

  记者随后在远洋广场车站随机询问了一些市民,发现不仅仅是孙女士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

  市民张女士说:“我等了将近20分钟车了,下雨天路都比平时堵,车不好打,要是有人愿意捎一程那再好不过了,能节省不少时间。”

  市民郭女士则说:“没什么急事肯定不会麻烦人家的,当然也不好意思上去主动拦车,要是遇到车主不愿意了,挺难为情的。”

  那私家车主是否愿意行个方便捎上别人一程?本报就“雨天搭便车”这个事情对一些私家车主进行了调查。

  在佳世客停车场,李先生向记者说:“要是今天这种情况有人拦车且顺路的话,我愿意带一程,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车主赵先生也说,要是有人拦车他会考虑捎一程,但是自己不会主动去问,怕被人误会,好事成了坏事。

  但有些车主表示了不同的看法,车主刘先生说:“我觉得平常还好说,下雨天拉人,伞上有水,弄脏了车里不太好。”

  从记者的调查可以看出,无论是乘客和车主,多数人对雨天搭便车还是赞成的,作为乘客您是怎么想的呢?作为车主,您又有什么看法呢?如果您有一些建议,欢迎拨打信报热线80889088同我们聊一聊。文/图 记者 焦健 寇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