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出租车安装“跑得快” 青岛两名司机计价器作弊被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4-08-07 15:22:00

关键词: 出租车计价器 跑得快 作弊 安装 青岛机场

  昨日,青岛市运管、质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客运出租汽车计价器违法操作进行专项整治。在青岛机场地下停车场一层出租车专用通道内,执法人员对50余辆在此候客营运的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有一辆出租车安装了“跑得快”。

  上午10点半,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鲁UT6699的出租车计价器外接线路异常。经过对该出租车做进一步检测,最终发现该车在计价器内安装了作弊装置,以改变计价器的信号频率,也就是俗称的“跑得快”。按照《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市运管局将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吊销服务资格证,3年之内不得从事出租客运的处罚。另外,质监局也将对车辆所属企业进行相应处罚。

  无独有偶,市运管局上周四在火车站进行执法检查时,也发现车号为鲁UT9959出租车计价器违规安装了“跑得快”。依照相关规定,该车驾驶员将被处以吊销服务资格证,3年之内不得从事出租客运的处罚。

  市运管局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时一定索要发票。如发现出租车计价器异常等情况,可以凭发票拨打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电话投诉,工作人员将进行核实处理。

  今年以来,市道路运输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查处一起吊销一起。上半年,共查处违章出租车285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