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公交站点规范:站牌50米范围内禁停出租车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4-08-07 15:22:00

关键词: 站点设置;公交线路;规范;出租车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8月6日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获悉,《青岛市公交站点设置规范》日前正式发布,将从今年10月1日实施。“规范”结合青岛实际,对常规公交线路上的首末站、中途停靠站,具有停靠和乘客上下车功能的站点设置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对规范城市公交站点设置,实现公交站点设置标准化规范化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规范”主要对以下方面做出了规定:一是对公交中途站的设置做了详细要求,比如公交中途站应设置在公交线路沿途所经过的各主要客流集散点上,在新建道路上,公交中途站应优先布置在规划或现状居住、商业、工业等人流密集路段,长途客运汽车站、火车站以及轨道站点等客流密集区的主要行人出入口50米范围内应设公交中途站,在用地允许的条件下宜建设港湾式公交中途站。《规范》还特别提出,公交中途站前后50米范围内不宜设置出租车停靠站。二是在公交中途站平均距离设置上,对市区线,公共汽车、电车等的距离都做了推荐,同时,对在路段上设置的同名公交中途站、在道路平面交叉口内设置的同名公交中途站、港湾式的中途站、每处中途站停靠公交线路及并站公交线路条数都做了明确规定。

  在公交站点的实用美观性方面,“规范”要求公交首末站候车廊的建设规模、建筑式样、材料、颜色等应根据本地的建筑特点统一设计建设,公交中途站与站点所在的道路、交叉口,及站点周边的人行过街通道等交通设施进行一体化设计,公交候车亭与亭内设施进行一体化设计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