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建行私人银行:让卡里的钱动起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5:12:00

关键词:

  理财师:建设银行青岛开发区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助理 许佳佳
  近日,关于“中国人均存款为32719元”的报道广受关注,3万多的存款,似乎不能满足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把存款放在银行卡里,活期利息又不高。那么,到底怎样才能让卡里的钱“动”起来,实现较高收益呢?
  3万多元的存款数额在做理财配置时的确有一定的局限性,对于此类的小额投资,我建议可以将基金作为首选,考虑到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的有所不同,在这里我推荐两个理财方案。
  保守型 保证本金收益高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可以购买债券型基金。
  首先,债券型基金属于风险较小的投资渠道,而收益又高于定期存款利率,投资方式也相对比较灵活,如有需要可随时赎回。比如,目前正在发售的建信双债增强型基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与建信基金的沟通,我们了解到,建信双债基金封闭期内不配置可转换债,今年的投资方向也不准备投资可转换债,同时该基金可进行新股申购,这是今年基金投资的重要机会。投资稳健、风险可控是这一基金的特点,投资者在保证本金相对安全的同时 ,可获得高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的收益。
  激进型 搭配基金分散风险
  对于较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以股票型基金为主、配以部分货币基金的形式进行投资。在具体配置过程中,可以先从积蓄中拿出7000元存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风险非常小,长期持有受益客观,最重要的是很灵活,如有需要可随时赎回。剩下的25000元可投资股票型基金,我不建议客户将钱一次性投入,为了有效把控风险,投资者可以申请基金定额投资,简称基金定投。
  与单笔投资不同,定期定额投资可以有效地分散投资风险。当基金净值上涨时,买到的基金份额较少;当净值下跌时,买到的份额则较多。利用基金定投,投资者可以规划自己以及家庭成员的教育、养老、住房等财务目标。如果投资者每月拿出1000元在银行零存整取,按银行现行利率计算,5年后本利共为64392元,而在同样的时间内,用同样的钱定投一只年收益率为10%的基金可得77171元,收益多了1万多元。可见,只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基金定投就能将复利效果发挥到极致,可使投资者获得可观的回报。在目前股市调整的时段,基金定投是个不错的选择。而目前建行基金定投的最低投资额度仍为200元,门槛非常低。
  通过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还要注意以下两点:第一,需要长期坚持。尤其是在市场波动,甚至下跌的情况下,这正提供给你一个逢低吸入更多筹码的时候 。第二 ,需要量力而行。每月用来定期定额投资的钱一定不要影响到您的正常生活,不要设定不能承受的投资金额为日常生活造成负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