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存款只有5万多 两年咋买车生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18 15:12:00

关键词:

  理财师:建设银行平度支行理财经理 石佳
  2013山东省金融理财师专业大赛优秀理财师
  理财案例:杨先生今年28岁,是一名国企职工,税后收入7000元,妻子今年27,就职于人民医院,税后收入6000元,夫妻二人都有五险一金。两人已于年初结婚,计划在两年内要孩子。杨先生家庭现在有房产一套,每月还贷3000元(公积金还贷1600),每月家庭固定支出4000元,定期存款5万元,活期储蓄8000元。
  理财目标:1.计划两年内购车,预算10万元。2.夫妻二人计划两年内要孩子,杨先生准备提前为孩子准备教育金。3.虽然杨先生夫妻二人都有保险,但杨先生担心未来医疗保险缺口,考虑购买商业保险。
  财务状况分析:杨先生的家庭处于形成期,财务压力较大,未来面临的主要支出在于生养小孩、教育、供养父母。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养老、疾病、失业。杨先生投资偏好保守,投资单一,收益较低。
  理财支招:
  1、提高资产整体收益率
  形成期的家庭正处于人生起步并迅速上升阶段,经得起失败和挫折,能够承受较高的投资风险,因此可以追求较高的收入增长率。建议杨先生可以将5万元定期存款转成股票型基金,理财产品或者债券型基金,这样一来可以提高资产收益率,后期积攒的资金还可以进行追加投资。而对于平日的流动性资金,杨先生可以选择申赎较为灵活的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的收益是活期的好几倍。
  2、基金定投 次次小投入,终身大收益
  考虑到杨先生准备两年内要孩子,所以要提前准备教育金,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基金定投是个不错的选择。杨先生可以为孩子建立教育金账户,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每月只需拿出1000元,选择风险较小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进行投资。对于股票型基金,目前股票市场的点位较低,杨先生可选择质地优良的股票型基金进行少量配置。
  3、保险规划要重保障轻投资
  在保险规划上,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一个家庭每年的保费支出应以年收入的10%为宜。杨先生的家庭保费支出应在一万元左右。杨先生的家庭处于形成期,这一时期的家庭保险要重保障轻投资,最应该考虑的是保费便宜、消费型的定期寿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健康保险,尽可能地做到保费小、保额大。为了应对意外事故和以后每个生涯阶段的理财目标需求,如果资金比较宽裕,还可选择另外一种可贯穿一个家庭整个生命周期的投资型险种,即万能险,这种保险的保费和保额比较灵活,许多人认为一张万能保单就可以满足一个人一生的保险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