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温暖回家路 > 新闻聚焦

提前五天改签免费 年根青岛汽车票可以"捡漏"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2-02 10:43:00

关键词: 改签免费;青岛;汽车票

青岛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在为旅客办理免费改签。

  大众网青岛2月2日讯(记者 蒋甜)还有不到一周就是除夕,还有不少没有买上返乡车票的旅客在焦急等待车站何时能够设置加班班次,现在“捡漏”的机会来了。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受今年春运期间在发车时间5日前(含5日)可免费退票改签的规定影响,不少刚刚定下放假日期的旅客因需提前或延迟出行,纷纷到车站办理改签手续,主要集中在2月5日和2月6日两天,这也使得原本已经正班车票售完的7条线路出现了余票。
  一上午免费改签200张车票
  当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只见车站候车室内客流明显增加,多个检票口排起长队。
  “受跨省长途线路客流高峰到来的影响,市内各汽车站小年当天发送量约在3.5万人次左至右,还有不少短途区间线路如即墨、莱西、平度的的旅客赶回家‘吃饺子’。”在采访中,汽车总站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向大众网记者说道。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车站服务台前聚集了大量正在办理退票改签的旅客,其中不少人都是因为单位提前放假而改变行程。“当时怕买不上票就定了张腊月二十八的!”来自菏泽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单位刚刚通知2月4日放假,于是立刻来改签,工作人员也没有收取手续费。与王先生有相同经历的旅客不在少数,还有部分旅客则是因为除夕还要加班等原因,要年后才能返乡来办理改签。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上午的时间已经给200余位旅客办理了改签,并且这些需要改签的车票的日期90%都集中在2月5日和2月6日两天。
  2号上午还有一波改签高峰
  对于改签现象增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交运集团人性化地推出了票面发车时间5日前(含5日)退票和改签免费的规定,这让很多放假日期不确定的旅客放心大胆的提前预订了车票,但是对于购买车票的日期还是都保守的选在了除夕前两天,也就是2月5日和2月6日。
  目前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这部分旅客的放假日期基本已经确定,有能提前走的也有延后返乡的,2月5 日和2月6日这两天临近年根的车票必须在2月2日前办理改签或退票才免费,所以导致了2月1日集中出现了改签高峰, 2号上午也会出现一波改签高峰。车票被改签后后,原先日期的车票车站立即就可以重新发售,这也成了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的捡漏机会。
  7条卖满线路出现余票赶紧抢
  另据了解,由于改签的原因,原本2月5日至2月6日期间已经售完的7条热门线路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余票。具体为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海泊河汽车站的济宁、枣庄、莱芜,青岛长途汽车站泰安,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汽车东站的滨州、青岛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的东营,青岛长途汽车站的楼德。7条线路共计出现余票400余张,有前往这些地区但是还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抓紧时间抢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