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团歌·颂党恩” 青岛市消防支队举行五四主题歌会

2019-05-01 14: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1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王雪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岛市消防支队200余名指战员、青岛市少年消防团团员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围坐在“五月的风”雕塑前,聆听“唱团歌·颂党恩”主题歌会,45名优秀青年指战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广场上空回荡,深情澎湃的歌曲被激昂唱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年轻消防指战员们合唱《大海啊,故乡》、《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红色爱国歌曲,精彩的演出引来了来往游客和市民驻足围观,大家不约而同的喝彩和一致好评进一步激发了消防指战员强烈的爱国热情。伴随着歌声,消防指战员在各类重大安保任务的执勤画面,基层消防员日常的学习、训练、生活片段,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的灭火救援、监督检查、救助群众等场景,各类“高精尖”的消防车辆装备展示,以及消防救援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通过大屏幕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将消防救援队伍的青春正能量和火热的红门风采呈现得淋漓尽致。

 

  一时间,掌声、歌声、赞叹声,一齐随风传遍大街小巷,为百年“五四”,为这座青春洋溢的现代化城市增添了时代气息。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青岛消防支队“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和“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消防烈士”学习活动的一部分。消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在这里举办消防救援队伍主题团日歌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岛城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后的崭新面貌和青年消防指战员奋发图强、建功立业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