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治先锋

青岛市律师协会章程

来源:青岛市律师协会   作者:   2016-08-08 17:07:00

关键词: 青岛市律师协会;章程;律师合法权益;律师执业行为;律师法

  青岛市律师协会章程

  (2003年2月10日青岛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通过

  2010年4月29日青岛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修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完善律师管理体制,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职能,保障律师合法权益,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促进青岛市律师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相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会中文名称:青岛市律师协会;英文名称: QingDao Lawyers Association,缩写:QLA 。

  第三条 青岛市律师协会(以下称本会)是青岛市律师的自律性行业组织,依据法律和本章程对青岛市律师提供行业服务,实施行业管理,是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第四条 本会的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服务全体会员,反映律师诉求,维护律师合法权益;提升律师综合素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律师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第五条 本会及本会会员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山东市律师协会会员,依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的规定,享受权利,承担义务,接受上级律师协会的指导。

  第六条 本会接受青岛市司法局和青岛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业务主管机关为青岛市司法局,社团登记机关为青岛市民政局。

  第七条 本会会址设在山东省青岛市。

  第八条 本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