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偷运木料进山连夜盖别墅 城管昨组织工人拆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8-02 09:54:00

关键词: 进山;城管;执法人员;拆除;木料

     

  晚报讯 几人看中了北宅街道磅石社区附近的一片山林美景,偷偷将木料运进山,连夜建起了一栋占地150平方米的木质别墅。崂山城管北宅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多次劝说,可对方不听劝说持续施工。8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冒着高温酷暑组织工人到场,耗时5个小时将此处违法房屋拆除。

  上周,崂山城管北宅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到北宅街道磅石社区附近山林时,由于执法车辆无法通行,执法人员开始徒步进山巡查。执法人员走了大约半个小时山路后,隐约发现半山腰有一处新建的房屋,执法人员凭经验推测,此处可能是新增的违法建筑,赶紧上前一探究竟。穿过100余米的林间小路,执法人员发现,大山环抱的中央是一块平地,有人在此盖了一处精致的二层木质别墅,面积150余平方米,已接近完工。

  执法人员走访后得知,此处房屋是几个当事人合伙所建,他们看中了此处优美的山林环境,想在这里建设一座 “度假别墅”。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处位置隐秘,当事人料想城管很难发现,加之少有居民活动,也不会有人举报,于是打定主意后,就用人工将木料一点点地搬运到此处进行偷建。为防万一,当事人专门在夜间施工,已连续施工多个夜晚。

  由于房屋缺乏相关手续,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雨季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后,当场责令限期拆除。由于当事人不听劝说,还持续施工。在多次告知、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崂山城管北宅中队执法人员在8月1日上午调集工人将房屋拆除。由于违法房位于山林深处,拆违机械无法进入,执法人员只能带领工人徒步进入现场慢拆,加上房屋结构为木质,连接处打满钢钉,执法人员在高温湿热的天气中历时5个小时才将这处木质别墅拆除完毕。(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鞠欣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