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20-05-19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月18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9日讯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月18日下午在青岛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546名,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的代表5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清宪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主席团常务主席宋远方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孟凡利、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了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于玉平、石太峰、石斐川、邢福栋、刘建辉、吴海川、宋春康、陈大维、魏文选。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了青岛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开阔未来,赋予我们一系列国家战略的重大责任。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中,在世界秩序加快重构的进程中,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资本链、人才链重新布局的大格局中,在中国推进南北区域经济均衡发展的重要阶段,青岛又一次历史性地站在了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岛的似海深情、如山厚望,转化为我们脚踏实地的冲天干劲,转化为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勇敢豪迈,转化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必胜信念,转化为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创新发展基地的内生动力。

  王清宪说,2020年注定是中国、是世界、是人类文明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也必定是青岛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的不寻常的一年。世界在变化,变化中孕育的对青岛的重大机遇在令人激动地产生着,如果我们看不见,或者看见了不去抓,或者去抓了但抓的力度不大,那么机遇的产生过程,便是我们再一次与机遇失之交臂的过程。当前,青岛正充分发挥工业门类齐全、实力雄厚的强大优势,利用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全国全球的引领地位,坚定地推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我们要更加充分地认清青岛所面临的形势,把对青岛的爱凝聚在我们的十二分努力之中,满怀信心迎接可以再创辉煌的时刻。

  王清宪说,青岛发展中存在的一切问题,都只有在发展中来解决。我们要持续地、永久性地、制度化地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用心倾听人民的呼声,关切人民的利益,解决人民的忧怨,集聚人民的智慧。我们要用心倾听所有人从爱青岛出发的各种批评建议,“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应该是所有批评的出发点。要让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未来更加充满光明的希望与信心,厚植全社会向上、向善、积极、阳光、包容、平和的社会心态。时代让青岛站在了新的历史风口上,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叮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宋远方在主持会议时说,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经济社会生活全面加快恢复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宋远方说,王清宪书记所作的讲话,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信心和决心,语重心长、寄望深厚。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王清宪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认真抓好落实,按照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紧紧围绕“搞活一座城”的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学深圳、赶深圳”和15个攻势,坚定信心、化危为机、聚势而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开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宋远方宣布: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薛庆国、刘子玉、祝华、孙立杰、李伟、王久军、宋永祥、刘尧、孙永红、朱培吉、耿涛、隋汝文、李方民、李建新、李众民、赵铁军、卞建平、徐航、周安,驻青部队代表刘建辉。

  市老领导王伟、徐学武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选举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宪法宣誓,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进行。(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