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花5000余元买到“毛坯柜 ”青岛装饰城商家被指“虚假宣传”

2020-05-07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刘晓

  

记者来到青岛装饰城内该商家店内。

邹女士称,花五千多块钱买了一个“毛坯衣柜”。

衣柜下方存在“劈裂”质量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6日讯记者 蒋甜 刘晓)“看好的是一款胡桃木烤漆衣柜,送到家发现买了个‘毛坯柜’。”近日,市民邹女士向大众网快快帮反应称,2020年1月12日,她的父母在青岛装饰城内看到了一款胡桃木烤漆大衣柜,全额付款后,送到家发现该衣柜“变了样。”

  邹女士告诉大众网快快帮记者,1月12日她的父母在青岛装饰城一家名为“榕大百年全屋定制”的店内看好了一款大衣柜,商家表示该衣柜的材质为胡桃木烤漆的。“该样品橱摆放在一个展示墙内,只显示柜体正面,两边和背部均未展示。”邹女士说,她的父母在

  购买过程中询问卖家,被遮挡的地方是否有瑕疵,商家表示没有问题,并要求全款支付后给予送货,老人便交上了全款。

  全款交付后,邹女士说,商家称因疫情影响不能送货,直至3个月后,4月22日才上门送货,送货时老人发现了问题。“给我送来的就是个‘毛坯柜子’。”邹女士气愤的表示,在衣柜安装过程中,老人发现,橱子的两个侧板跟正面完全不一样,已然是个“毛坯”。除此之外,在衣柜两边罗马柱下“隐藏”着瑕疵。当天,大众网快快帮记者在邹女士家中看到,在衣柜的下端有明显破损,在衣柜的两边有多处白色胶状物体,衣柜两侧颜色、木质与柜体正面完全不同。邹女士表示,商家明知商品存在瑕疵,却并不告知,并诱使消费者购买,该行为属于虚假宣传。

  随即,大众网快快帮记者跟随邹女士来到了青岛装饰城内,在“榕大百年全屋定制”店内见到店内负责人。“你们有什么资格采访,我不接受采访,你们把照片删了……”当记者表明来意,商家态度极其恶劣,并表示不会接受采访。

  4月30日上午十时许,大众网快快帮记者来到青岛装饰城办公室,办公室并无人员,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具体事情他们不清楚。

  30日下午,大众网快快帮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北区海伦路市场监管所,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处理邹女士反应的情况,节后给予沟通处理。5月6日,大众网快快帮记者再次致电青岛市北区海伦路市场监管所,其丁姓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仍在沟通协调当中。

  针对此事,大众网快快帮记者咨询了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李秋航律师,她表示,在购买商品时需要签订合同,约定双方,封存样品,现场拍照留存证据。“如果消费者能举证证明商家存在虚假宣传,商家将受到退赔、罚等多重法律责任。”李律师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经营者明知商品或者服务存在缺陷,仍然向消费者提供,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死亡或者健康严重损害的,受害人有权要求经营者依照本法第四十九条、第五十一条等法律规定赔偿损失,并有权要求所受损失二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

  此事进展如果,大众网快快帮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