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指南《中国梦·创业梦》出版发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梦馨   2016-12-21 16:24:00

关键词: 青岛;民营经济;出版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梦·创业梦--青岛市名营经济发展政策指南》。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王梦馨)记者21日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商局联合编著的《中国梦·创业梦——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指南》一书近日已正式出版发行。据悉,此书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发展政策集结成册,并以正式出版物形式出版发行,这在青岛是第一次,在全国同类城市和全省中也属首创。
  据了解,此书主要分为前言、综合性普惠政策、重点及新兴行业扶持政策、公共服务机构平台、附录等四大部分。
  就具体政策措施而言,全书共收录17大类49项333条具体政策措施。其中,在第二部分的综合性普惠政策部分,共安排了9章内容,分别为综合扶持政策、财税减负政策、创业就业扶持政策、科研创新扶持政策、人才建设及引进政策、简政放权政策、社会保障及公共服务政策、园区及土地政策、其他保障促进政策。
  在第三部分的重点及新兴行业扶持政策部分,设置了8章内容,具体涉及金融行业、科技行业、养老行业、文化行业、环保及新能源行业、电子通信及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资源类行业。
  另外,此书还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营改增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创业补助、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文章体例上,将涉及的具体政策措施既进行了重点内容的节选,突出了实用内容,又公布了政策文件的名称、文号、发文机关,逐项公布了政策解释部门和咨询服务电话,方便读者进行重点查询和咨询。
  据悉,此书还对重点章节配插了部分图示、图表,生动直观介绍政策措施,便于广大读者特别是创业者易学、易记、易查找和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应该说,此书既可作为开办企业、转型升级的入门向导,又可作为广大干部宣讲政策、指导服务的工具书,能实现“一本在手、政策全有”。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青岛市工商局总会计师江长海表示,民营经济在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市场主体占了97%左右,GDP占了45%左右,尤其是新增就业人口的75%是由民营经济来承担的。近几年,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使这些政策让广大市民了解并发挥其作用,遂编制了《中国梦·创业梦——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指南》。
  江长海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能够通过《中国梦·创业梦——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指南》,用足、用活各类惠企政策,尽早实现创业、创新梦想,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据悉,下一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专门推出微信版政策指南展示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政策指南的实时更新、免费查阅等服务。市民可以通过关注“琴岛企业家”微信公众号,免费查阅本书涉及的相关政策信息,并通过相关媒体以政策解读、讲创业故事等方式进行连载报道,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社会知晓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