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长途汽车站获中国质协奖 成全国“五星”级客运站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2-21 16:11:00

关键词: 青岛;长途汽车站;客运站

青岛长途汽车站外景。

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服务班成员与奖牌合影。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在日前结束的由中国质量协会举行的“2016年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大会”上,其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凭借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以及“情满旅途”的服务从1000多个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6年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现场”,成为全国首家被评为全国五星级现场的汽车客运站,同时青岛长途汽车站检票班也被评为“2016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场站硬件升级改变
  在交通服务窗口传统服务印象中,旅客对于汽车站的印象总是与嘈杂、拥挤环境联系在一起。此次改造总投资8000余万元,新增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改造后的候车室候车面积将由原来的1840平方米扩展到3000平方米,主要解决车站旅客候车室面积不足和黄金周节假日高峰时的候车问题。建设地下社会公用停车场6641平方米,用于解决车站周边社会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和影响市貌市容问题。
  借助“互联网+”打造智能型车站
  购票难、乘车难一直是让不少旅客头疼的问题,特别是一些节假日高峰时段售票处前的长队催生了不少怨言。为了给旅客提供快捷的服务,2012年青岛长途汽车站在售票厅内增设了两台交运集团自主研发的自助售票机,也成为整个青岛地区内交运集团17个二级以上汽车站里第一个配备自助售票机的车站。
  两台变四台、四台变八台,如今青岛长途汽车站一楼售票厅改造成为了自助式售票厅,原先的10个人工窗口只保留2个,超过6成的客票售取全部由自助售取票机完成,售票时间比人工缩短一半以上,节假日客流最高峰时段旅客排队购票时间不超过15分钟。
  此外,车站还增加了“交运行”手机APP购票,微信购票,还加增加自助扫码检票设备,让旅客体验畅通无阻的一站式自助体验服务。换乘中心开设微店出售定制公交车票、网络预约包车上门服务、微信平台集合车站10余项人工服务、“交运行”APP增加旅游直通车业务办理。
  “情满旅途”营造“家文化”车站
  以“情”为核心的温馨服务成为了青岛长途汽车站获评唯一一个全国五星级场站的重要因素:推出了交通系统第一支“爱心基金”,帮助因突发状况受困和家庭贫困的旅客顺利返乡;为了让儿童旅客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顺利安全到达目的地,推出了“邮寄儿童”业务,全程陪护免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建立岛城最大最规范的失物招领中心,免费保管失物并找寻失主,惠及百姓,为倡导岛城市民拾金不昧传统美德指明方向,树立了榜样;在各车站设立供环卫工人等特需群体休憩的“爱心驿站”并免费提供早餐,为女性旅客及女职工建立岛城首批“妈咪小屋”和女性化妆间,为带孩子及老人的旅客提供家庭式卫生间…… 这一切使车站 “情感”文化、“温馨”文化和“家”文化不断完善并延伸至社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