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想当市城管委"公众委员"得抓紧 报名截至20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6-05-05 09:48:00

关键词: 市城管 80后 报名表 业委会 方针政策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品质,市城管委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推选49名“公众委员”。目前,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市民积极响应。市城管委“公众委员”报名截至5月20日,想参与决策监督城市管理工作的市民得抓紧了。

  据介绍,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已接待群众来电、来访近300人次。热心市民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职工、社区工作者、私营企业家、企业职员、专职律师、社科院教授,年龄范围覆盖了“40后”至“80后”。

  需要注意的是,市城管委“公众委员”将从专家学者、市民百姓、社会组织、先进模范等社会多个领域推选产生。“公众委员”将通过调研城市管理问题、审议表决会议研究事项、参与重点难点问题现场管理、监督部门履职情况等方式和渠道,参与决策、监督、评价城市管理工作。报名“公众委员”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熟悉青岛情况,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或管理方面的基本常识,具有青岛市区户籍或在青岛市区实际居住5年以上。

  想要报名参选市城管委“公众委员”的人员,可到青岛市城管委公众委员推选办公室领取报名表,也可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站(http://szgyj.qingdao.gov.cn/)自行下载打印报名表。由本人填写,并在承诺栏内签字确认,经所在单位或者街道、社区、业委会盖章后送交至公众委员推选办公室。青岛市城管委公众委员推选办公室设在青岛市市南区日照路1号2楼,办公电话0532-82866579。(记者 刘海龙)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