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火车站北站昨刷送客纪录 高速明天下午迎高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6-05-01 10:14:00

关键词: 北站;送客;青岛机场;班次

     

  4月30日,火车站东广场上满是出行游客,一位父亲牵着女儿的手准备乘坐火车。 记者 高绪亮

  4月30日,记者探访获悉,铁路、公路、机场等三大交通口岸运送旅客达到17万人次,其中市内各汽车站送客达5.8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纪录。铁路方面,由于始发旅客列车增多,青岛北站迎来启用后的最大客流。

  1 汽车站加开350个班次

  4月30日上午8:30,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大量旅客正在排队等候安检,站内16个检票口都排起了长队。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当天市内各汽车站从6:00开始至16:00将持续客流高峰状态,预计全天发送量5.8万人次左右,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纪录。

  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及时返乡,汽车总站已经投入了350个加班班次。

  2 火车站北站刷送客纪录

  小长假首日,两大火车站共计发送4.6万人次。自2014年1月正式办理客运业务以来,青岛北站的始发列车陆续增加,尤其是去年调图以后,除了东北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外,还增加了普通列车,使得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北站的客流量骤增,4月30日创下旅客发送量的最高纪录。而青岛火车站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月2日,旅客发送量将近5万人次。

  3 机场推出“机场代泊”

  “五一”期间,青岛机场预计完成起降架次1321架,同比增长8%,完成旅客吞吐量15.8万人,同比增长12%。小长假首日,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5万多人次。据悉,从5月1日起,青岛机场还正式推出“机场代泊”服务,成为国内首家由机场官方提供“代泊”服务项目的机场。

  4 高速明天下午迎高峰

  记者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当天该处所辖高速公路全天的车流量达37万辆,其中免费车辆达16.4万辆。根据高管处预测,5月2日下午将是返程高峰,沈海高速黄岛段、青新高速即墨段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大,请广大司乘合理安排行程。

  另外,4月30日,交运温馨巴士迎来短途出行高峰,日均客流较平时增长近30%,首日共发送旅客30万人次。

  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梁虹 袁灵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