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 即墨成永久举办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17 14:58:00

关键词: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光明)4月15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即墨市举行。同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宣布启动,一部表现即墨年青一代创新创业故事的微电影《奔跑的青春》宣布开机,并将即墨设为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永久举办地。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即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的大型影像创作比赛。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剧本261件,作品553部,覆盖全国584所高校。
  在颁奖典礼现场,各大奖项一一揭晓。共7个剧本获得“年度优秀原创剧本”的殊荣,14部作品瓜分了3个单元17项大奖。为表彰演员黄靖芯为了塑造特教女教师所作出的努力,评委会推荐向她颁发了特别表演奖。同时,为表彰演员陆树铭对微电影事业的支持与贡献,组委会推荐向他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共青团组织、各大高校、业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各地团省委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院校和制作机构报送多部优秀作品参赛。优酷、土豆、爱奇艺、搜狐、酷6、V电影等作为大赛选片人,也都投送了高质量的作品参赛。颁奖典礼上,有7家单位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典礼上,多位青年导演获颁组委会颁发的签约证书,成为组委会签约导演。大赛艺术总监刘少青表示,这批优秀导演将进入电影创作的快车道,在组委会提供的创意孵化平台上,获得资金、技术、人才等全方位的支持,迅速成长。
  在活动现场,获奖代表共同启动了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海溪介绍,新一届大赛以“微影流彩,青春即墨”为行动口号,以“传承”为年度创作主题。大赛选择山东即墨为主赛场,并将即墨设为大赛永久举办地。大赛将设立“即墨故事”创作单元。鼓励参赛团队报送表现即墨历史与现实的剧本和作品。
  大赛执委会主席、即墨市政府领导朱克表示,通过在即墨市举办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为全民创新创业打造崭新平台,为微电影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将即墨打造成为微电影创作和产业孵化基地,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
  大赛面向全社会,坚持发现、扶植、培养电影新人的原则,要求主创团队至少包含一名在校大学生。大赛分为剧本和作品参赛两个部分,分别设立剧情、动画、纪实三个单元,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官网(www.chinesemfc.org)或各个合作的视频网站下载报名表,通过所在高校团组织、各个视频网站统一报名,或者向组委会直接报名。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官网及官方微博、微信详细了解大赛的参赛要求以及大赛活动的最新资讯。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