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台东三路地下拟建步行街 全长约650米连接地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爱科   2016-04-14 08:46:00

关键词: 城市风貌;步行街;全长;地下空间

  半岛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王爱科) 市北区台东三路地下拟建一条步行街,未来还将与地铁实现直接连通。13日,市规划局姜德志副局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城市风貌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专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在当天的访谈中,不少网友咨询小鱼山周围风貌保护区老旧居民住房的改造计划。据姜德志介绍,小鱼山周边片区前期进行过调研,该片遗存的老旧住宅建筑年代较早,居住环境较差。“经向区政府了解,该片区暂时未列入拆迁改造范围。”姜德志说,对缺乏独立厨房、卫生间而未列入的拆迁改造范围的危旧房屋,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争取尽快全部解决。

  根据市北区政府初步概念规划方案,台东三路地下空间拟建一条步行街,项目以台东万达广场为起点,到十九中为终点,全长约650米,并将与地铁实现直接连通。该项目地处台东商圈核心位置,是在既有建筑、人流量、市政管线等高度密集的步行商业街地下实施的工程,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就项目的可行性等相关事项进一步调研论证,尚未确定具体方案和开工时间。

  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编制方面,据姜德志介绍,青岛以其特殊的历史发展过程和历史风貌,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本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期间,开展了最完善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规划,规划成果经住建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并给予高度评价。目前规划成果已上报省政府审批。

  本次规划范围为全市域(市域陆域面积1128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2240平方公里),与城市总体规划一致。规划将分析城市风貌特色和价值,提出城市风貌特色定位和保护目标;在全市域范围内建立城市风貌保护体系和总体格局,主要内容包括城市山水格局、城市人文格局、重要开放空间、景观视线廊道、重点控制区域等;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划分城市风貌分区,每个风貌分区对现状资源进行整合评价,提出具体风貌定位,强化各自独特的风貌特征,提出具体保护控制要求和措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