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圆山区孩子读书梦 温馨巴士设立流动爱心图书角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4-07 15:32:00

关键词: 温馨巴士;图书角;青岛

温馨巴士设立流动爱心图书角。

  大众网青岛4月7日讯(记者 蒋甜)“设爱心图书角,首批图书将送往乌江中学。” 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巴士622路、633路等7条线路的公交车上设置了爱心图书角,倡导市民将家中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捐献出来。据悉,这是交运温馨巴士联手中国海洋大学在乌江中学支教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发起的“倡导全民读书,关爱贫困学生”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将把市民的捐献的书籍进行打包、分类,定期寄往贵州遵义,圆山区孩子读书梦。
  7条线路设爱心图书角 盼市民捐赠
  “孩子们几乎没有课外读物,一个班里有几本课外书大家就像宝贝一样轮着传看。”在贵州乌江中学支教的志愿者孙鹏静介绍,乌江中学位于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乌江镇,坐落在乌江镇的一座山上,全校共有300余名学生,在此就读的学生主要来自周边的乡村,孩子们每天都要天不亮就出发,步行2个小时才能到学校上课。由于信息、交通都比较闭塞,大多数家庭没有足够的经济收入为孩子购买书籍,更难找到一家像样的书店。
  4月是“全民读书月”,为给偏远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交运温馨巴士的601路、603路、622路、631路、 633路、638路、465路共7条线路公交车上设置了爱心图书角,倡议市民将家中存放的中小学生课外读物捐献出来,为大山里的孩子送去阅读的书籍。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所捐赠的图书,将统一进行收集整理,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送到孩子们手中。
  两种捐赠方式 首批图书将送往乌江中学
  “孩子现在上大学了,他中学时读的课外书我都拿过来了!”在交运温馨巴士633路调度室内,可以看到不大的屋内堆满了中小学生的图书,这些图书通过初步的分拣,整齐的摆成一排。据悉,从3月下旬开始,交运温馨巴士在员工内部已募集到的首批300余册课外读物。
  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市民有两种方式可以捐赠图书。如果图书数量不多,可以在乘坐公交车时直接放到温馨巴士车厢内配备的报袋中,车辆营运回到场站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收集整理。如果书籍数量较多,也可以将图书打包好直接交给驾乘人员,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18561999010。
  志愿者孙鹏静告诉记者,捐献书籍的市民还可写下一些鼓励的话夹到书中,也许陌生人的一句鼓励的话语,就是今后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动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