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瓷娃娃”孟芳伊公益演讲 首站走进黄岛区高职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潘超   2016-04-06 17:38:00

关键词: 瓷娃娃;女作家;演讲

女作家孟芳伊正在作励志演讲

女作家孟芳伊走进黄岛区高职校为师生作励志演讲

大众网青岛4月6日讯记者 王保明 见习记者 潘超“今天要跟同学们一起分享我的一些经历和感悟,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启示。”4月6日,《我的中国梦》作者孟芳伊百校公益演讲首站走进黄岛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用自己的故事为这里的师生作了一场以“坚持梦想”为主题的公益演讲,告诉大家:“人生最有意义的事莫过于实现自我价值,人生最大的财富是你为这个社会贡献了什么。”,也开启了她2016传递正能量的公益梦想之路。

最可怕的不是死亡 而是你没精彩过

“这些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他们还有一段很长的成长路程,而现在正是思想转折和定位的关键时期。”孟芳伊告诉记者,作为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就像一张白纸,但注定要增添丰富的色彩,这就需要用正能量激励、影响他们。

孟芳伊告诉记者,热心公益事业也是自己一直的追求和目标,描写自己人生经历的新书《我的中国梦》第二部《心会随梦一起飞》即将出版,第一本《我的中国梦》将迎来第三次印刷第二次改版。出版后将会从销售的每一本书款里捐出一块钱,做为爱心善款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紧随公益组织开启公益之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已经向石油大学申请了支教名额,要走进大山为孩子们演讲,告诉他们现在的贫穷只是暂时的,只要好好读书就会改变命运。很多人都说山区太苦,担心我的身体受不了,但是我认为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你没精彩过。”孟芳伊在谈起自己的梦想历程时表示,要向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当我看到很多身体残疾的朋友自暴自弃的时候,甚至很多身体健全的人屈服于现实放弃梦想的时候,我的心会很痛,我想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证明:只要心中有梦想,我们就会有希望。”

感彻心扉 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我听了孟老师的演讲非常感动,她克服了人生的困难、病痛的折磨,这些真实经历告诉人生没有克服不了的苦难。”黄岛区高职校15幼高四的綦素怡同学向记者表示,自己也要向孟老师学习,勇敢的克服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挫折,不甘心、不服输。

“我初二的时候就听说过孟老师的励志故事了,今天现场听了孟老师的励志故事再一次触动了我的内心。”黄岛区高职校15幼高四的张婷同学告诉记者,要学孟老师的励志精神,不畏困难险阻,要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相信自己能够成功。同时,自己也将向孟老师学习,为传播正能量贡献一份力量。

以公益演讲为锲机 开展励志教育活动

“刚才,这是孟老师现场师生都聚精会神的倾听了‘芳伊的故事’,听完演讲大家都感触颇深,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深刻认识到了拥有健康的生命、健全的身体是多么幸运。”黄岛区高职校学生管理处王金冰老师告诉记者。

据介绍,黄岛区高职学校将以该次公益演讲为锲机,将开展励志教育活动,以孟芳伊老师为榜样,倡导学生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相互交流、相互鞭策,走向成功。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